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摆烂”进入营销界也应走正道!

2022-11-07今日热门
今年双11,营销界扛把子卫龙靠着“摆烂”营销再次脱颖而出,引爆了话题。
今年双11,营销界扛把子卫龙靠着“摆烂”营销再次脱颖而出,引爆了话题。点进卫龙官方淘宝店,首页“下单就是缘”几个加粗黑字映入眼帘,下面放着一张男士的照片,他头戴灰色毛线帽,抱着卫龙辣条,手捧莲花,双眼无神,望着远方,一左一右还有两行醒目的广告宣传语,“你一单我一单,运营马上能下班”。


据卫龙官方淘宝店的客服回应,此男子正是公司的运营人员,他将自己代入“摆烂”角色,化身“打工人”的互联网身替。而在得知同为“打工人”的身份后,网友纷纷感同身受,表示自己要贡献一单,“这运营太深入人心了。”

将“摆烂”注入品牌营销,卫龙不是第一个,更不是唯一一个。在餐饮界,商家早已掌握了“摆烂”的流量密码,他们通常在产品设计或宣传语上加入“摆烂”元素,表现出慵懒的姿态、一些“反内卷”的文案等。比如知名茶饮品牌奈雪为了宣传新品“霸气一升桃”,提出“摆烂桃”的概念,并设计出“想桃”“废桃”“少来这桃”“快桃”等表情包和谐音梗被用户积极转发。出圈的营销不仅让“霸气一升桃”热卖,还树立了独具一格的品牌形象,可谓双赢。

在许多消费行为的驱动力中,情绪往往占据主流。“摆烂”营销之所以屡试不爽,归根结底是它深度挖掘了年轻人的情绪价值,品牌找到相应的载体输出价值观,使消费者产生认同感,刺激消费欲望,顺势将其转化为经济价值。“干啥啥不行,摆烂第一名”,年轻人以“摆烂”自嘲,当看到符合类似情绪表达的商品文案时,会不由自主感到亲切,他们认为自己的观点得到了聆听和认可。由此,消费者与品牌内容产生了情感连接,而在商家设置的特定场景中,用户能够直接表达和宣泄自己的情绪,与品牌深度绑定,最终会提高产品销售。

情绪营销的确可以带来品牌声量现象级的扩散。不过,任何营销手段最终还是要落脚到产品与服务上。即便“摆烂”是当下炙手可热的网络词汇,商家也利用“摆烂”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商业价值,但作为一种青年亚文化现象,“摆烂”本身依旧面临着巨大争议,颓废情绪、消极心态、逃避自我……“摆烂”的雷池很容易被消极思想投射,一不小心就会走歪。破罐子破摔不可取,商家一味迎合用户情绪,过度营销“摆烂”制造噱头立人设,很容易将结果引向反面。从这个角度看,“摆烂”营销依旧需要把握好度——不被纯粹的负能量所裹挟,将“摆烂”进行二次创作,为用户创造快乐,化解消极情绪,输出正能量,真正将产品与服务精准对接,才是“摆烂”营销的正道。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