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实体店如何做“线上拼团”营销?

2022-05-09营销方案
什么是“拼团”?实体店如何做“线上拼团”营销活动?什么行业更适合做“拼团”促销呢?
什么是“拼团”?实体店如何做“线上拼团”营销活动?什么行业更适合做“拼团”促销呢?


首先,让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拼团”,这种营销活动的底层逻辑是在某个特定时间点内,针对某个产品或服务,在满足一定消费群体集中购买人数后给予参与者适当优惠的营销策略。举例说明,我们通过程序将产品或服务设置好单人购买的价格为100,再设置一个2人同时购买的价格为98、3人同时购买的价格为96、4人购买的价格为88,参与的人数越多,价格就越优惠。通常情况下,消费者只会选择价格最低的方式参与拼团活动,而这种方式将更大限度的增加产品或服务的销量。

那么,实体店又如何做“线上拼团”营销活动呢?或者说设计拼团活动的具体操作步骤又是怎样的呢?做任何活动之前,首先要做定位,即搞活动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引流还是为了锁客,或是为了现金流,又或者是增加门店曝光度?做好定位后,还要选择恰当的节点,也就是时机预热宣传推广;第三,在设计拼团活动时要对客户的画像做好深度的分析,即哪些客户会买单、客户的购买力足不足、我的产品或服务能解决客户什么问题等等;第四,借助哪些工具更快、更有效的达成拼团活动的目的;第五,要对参与拼团的产品或服务进行成本与费用核算,做好上架前的详情与价格编辑与设置。最后,选择合适的渠道进行活动分享与传播。


不是说什么行业都适合做“拼团”活动,尤其是低频、技术含量高、冷门的行业,类似于餐饮、洗浴、美容、美发、商超、影院及快销品等实体店均可借助互联网程序开展“线上拼团”活动。在产品交易侧,产品销售商家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实物配送或到店自提,而以服务为主的商家只需引导客户到店体验即可。

由于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很多实体商家还无法跟上快节奏的营销模式革新,甚至缺乏相应的人才支撑,加之市面上惩处不穷的软件产品功能五花八门,传统老板一时还无法弄懂、弄清该如何接入互联网技术开展多元化的营销活动。面对以上问题,最重要的还是商家自身要深入学习、了解相关的案例、模式,找准对标行业、竞品,先模仿,再试验,逐步搭建适配自己行业的网络营销系统。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