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六一营销有何套路?收藏这篇拯救营销策划人员的发际线!

2022-05-09营销方案
首先公布一组数据,你可能没有想到——在网上搜索“儿童节礼物”,近3000种商品中有一半是送给成年人的!不少商品标题里清楚标注送礼对象:女友、老婆、闺蜜……数据显示,付款“成年人礼物”的人数是“儿童礼物”的三倍。

首先公布一组数据,你可能没有想到——在网上搜索“儿童节礼物”,近3000种商品中有一半是送给成年人的!不少商品标题里清楚标注送礼对象:女友、老婆、闺蜜……数据显示,付款“成年人礼物”的人数是“儿童礼物”的三倍。说好的儿童节,活生生被80后90后“叔叔阿姨”们过成了“购物狂欢节”,“女朋友”成了节日的C位。


数据来源: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

儿童节从营销上,已不再只是儿童商品的节点,而是成为所有品牌品类的借(碰)势(瓷)契机,目标人群当然是认为自己还是个宝宝的80、90后,TA们也正是社会消费的主力。那么如何在儿童节打动TA们,做好儿童节借势营销?

首先要搞清楚一件重要的事——为什么8090后要过儿童节

成人过儿童节的动机总结为四类:凑热闹、解压、证明自己年轻、爱与被爱。大家可以对号入座,看看是不是这样。从“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上看,可以发现,这几种心理几乎覆盖了人类从生理到心理上的所有需求,因此,可以说儿童节是品牌与消费者建立沟通并打动TA的优质时机。


总结出动机和重要性后,接下来,我们探究如何打动TA们。成功的文案能带动人们的情绪,通俗简单化的总结起来有两点:说出TA们最想听的话——引发认同说出TA们最怕听的话——引发焦虑。将上述动机与“认同”和“焦虑”联系起来后,我们只要对(见)症(风)下(使)药(舵)就可以了。是不是好像变简单了呢?


最后,再结合一些符合儿童节节日特征的语言风格进行文案编写:

●童心童趣用孩子的视角和口吻去说大人的话,轻松拉近距离;

成长正能量长大后会有不同的人生感悟,继续拼搏奋斗,引起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怀旧回忆回忆童年往事,触动最柔软的神经;

呵护关爱:表达对他人或希望他人对自己关爱呵护,替人发声,引发共鸣。

我们来看一些案例,就能更直观get了~

①童心童趣——证明年轻——焦虑
 

②成长正能量——凑热闹——认同
 


③回忆怀旧——解压——焦虑
 


④呵护关爱——爱与被爱——认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