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会员制营销让老烩面馆焕发新春年过千万!

2022-08-01营销方案
会员制营销让老烩面馆焕发新春年过千万。
会员制营销让老烩面馆焕发新春年过千万。

案例:一家普通的烩面馆玩转会员制营销而年过千万,新的会员制非常吸引人,无论新老顾客只需要充值满2000元就能免费吃一年的烩面,第二年退回押金到磁卡在继续持卡消费。通过这样神奇而诱惑的会员制营销实现年过千万的传奇。那他具体是怎么实现爆发式增长的呢?


赚钱可复制,开店有方法。如何在千军万马的竞争中,让传统店铺脱颖而出,实现快速盈利?送外卖、开餐馆、卖零食......各行各业,都有可复制的成功案例,本专栏通过剖析上百种成功案例,为您分享抓住市场需求、实现快速盈利的方法模式。

一、背景:竞争环境如何?

近年来国内外实体经济不太景气,中国每年会有80%的餐厅面临倒闭,为此越来越多的餐饮人感慨,餐饮越来越难做了。就连不少大牌的餐饮店都在走下坡路,预备过寒冬,比如北京全聚德烤鸭业绩明显下降,湖南的湘鄂情逐渐消失了,小肥羊门店关闭不少,越来越多的店铺难度危机。在如此行业背景下,一家普普通通的烩面馆如何能脱颖而出呢?


二、指南:破局思之路?

做餐饮的初衷是为了多挣钱、为了投资,但餐饮始终是一门生意,自然存在营销之道,存在操作之法。如果把餐饮当做一份工作一项事业去做,需要考虑人力、品牌、营销等因素,如下图所示分为3大部分。本文着重介绍营销的破局之法,通过外人觉得不可思议的营销方案快速吸引顾客,实现长久的盈利。

方法:具体是什么模式?

本文具体以开头介绍的烩面馆做案例分析,以剖析营销方法的神奇奥秘。

1、烩面成本计算,店里主推烩面12元/碗,除此之外会配搭葱爆羊肉、牛肉、凉菜和炒菜啤酒等副产品,不仅可以满足早上也满足其他时间点的就餐。主打的烩面,一碗12元,内容是比较丰富的,毛利应该在6~7元左右;其他配菜利润就更佳高了,但销量不是太多。


2、新老顾客充值2000元第一年免吃烩面,第二年2000元返回到磁卡中继续消费,当然仅限消费烩面,其他配菜另外收钱。按照每人3天来吃一次烩面估算,一年就是124天*12元=1400元,实际成本124*5元=600元。一般每次来吃烩面都会几个人一起,而且并不会光吃面,会伴随消费其他配菜的。


利用配菜提升消费水平,比如消费一盘拍黄瓜,成功在4元以内,销售价格在12元,毛利润就在8元左右;一瓶啤酒毛利在5元;一个鸡蛋在1.2元;一盘凉菜毛利在7元等等。吃的次数越多,尤其是除开早上的时间就餐,顾客额外消费的金额就会越多。

4. 利用分店铺开地址,利用会员制快速吸引会员。10家分店,每家1000人一年,就是2千万的会员收入。有这笔会员费可以开设更多分店快速扩张店铺数量,运用会员制的特色确保两年内顾客人数只多不少。

四、难点:有什么要注意的?

烩面馆需要更新菜系,不同时间段推出不同风格味道的烩面来,以便长久适应人的味蕾。确保食品的新鲜和花样不断,这样能够源源不断的吸引新老顾客前来就餐。最关键的是要能一开始就能利用好免费的大招多吸引人,长久的吸引人前来办理会员。

烩面馆的推销方案是可以推广到更多的餐饮行业的,比如烧烤店、火锅店等,只是把免费的内容修改一点,重点推销的内容调整一下。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