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跨界营销的方法技巧?

2022-10-28营销方案
所谓资源相匹配是指两个不同的品牌的企业在进行跨界营销时,两个企业在品牌实力、营销思路和能力、企业战略、消费群体、市场地位等方面应该有的共性和对等性。

资源相匹配

所谓资源相匹配是指两个不同的品牌的企业在进行跨界营销时,两个企业在品牌实力、营销思路和能力、企业战略、消费群体、市场地位等方面应该有的共性和对等性。

“跨界营销最主要的是要像婚姻一样门当户对。要寻求强强联合,这样才能使跨界营销产生1+1>2的效果,获得双赢,否则就会给双方带来无尽的痛苦”——李光斗

品牌效应叠加

两个品牌在优势上要相互补充,将各自已经确立的市场人气和品牌内蕴相互转移到对方身上,或者传播效应相互叠加,从而丰富品牌的内涵和提升品牌整体的影响力。

跨界营销可以避免品牌特征单一的问题,两种品牌的互补能够相互衬托,相得益彰,发挥各自的效果。

消费群体一致

每个品牌都有一定的消费群体,每个品牌都在准确地定位目标消费群体的特征。

由于所处行业不同、品牌不同、产品不同,要想使跨界营销得以实施,就得要双方品牌必须具备一致或者重复消费的群体。

非竞争对手性

跨界营销的目的在于通过合作,丰富各自产品或品牌的内涵,实现双方在品牌或在产品销售上的提升,达到双赢效果。

参与跨界营销的企业或品牌应该是互利互惠、互相借势增长的共生关系,而不是此消彼长的竞争关系。

进行合作的企业在品牌上不应该有竞争性,只有具备非竞争性的不同企业才有合作的可能,否则跨界营销就变成行业联盟了。

互补原则

非产品功能互补原则指进行跨界合作的双方,在产品属性上两者要具备相对独立性。

合作不是各自产品在功能上的相互补充,而是产品能够本身相互独立存在,各取所需,是基于一种共性和共同的特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