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360°岗位胜任力评估系统!

2023-06-25营销方案
如想详细咨询360°岗位胜任力评估系统,可拨打电话:400-660-1126详细咨询

什么是360°胜任力岗位评估系统?

360°胜任力岗位评估系统,又称“360度考核法”或“全方位考核法”,是指由员工自己、上司、直接部属、同仁同事甚至顾客等从全方位、各个角度来评估人员的方法。评估内容可能包括沟通技巧、人际关系、领导能力、行政能力等等……通过这种理想的评估,被评估者不仅可以从自己、上司、部属、同事甚至顾客处获得多种角度的反馈,也可从这些不同的反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不足、长处与发展需求。

360°胜任力岗位评估系统功能优势?

1、提供更好、更全面、更多样化的反馈。

在传统的评估中,员工会听到一个人的反馈—他们的直接主管。但 360 度评估流程会从多个级别的多个人(包括同事、领导和直接下属)那里获得反馈,这为员工提供了更广泛、更多样化,而且在许多情况下更好、更准确的范围对他们表现的洞察力。

“360 度评估为员工提供了广泛的反馈,这往往比简单地由他们的老板进行评论提供更多的洞察力,老板只看到他们在某些情况下的表现。此外,如果一名员工的经理在提供反馈方面不是特别有效,它就会让 [被评估的员工] 有机会从其他来源获得建设性反馈。”

2、360 度评估有助于确定个人和组织层面的发展需求。

360 度评估的另一个主要优势是它们是识别员工发展需求的绝佳工具。

“将反馈整合到 360 度评估中可以让人们了解共同维度,这可以帮助员工确定他们成长和发展的重点领域。”

例如,如果在 360 度评估期间,一名员工从他们的直接主管、他们的直接下属和多个同事那里得到反馈,他们需要提高他们的时间管理技能,那么很明显,时间管理是一个成长的机会。然后他们可以与他们的经理一起设定目标并制定行动计划以帮助促进这种增长。

相反,如果同一名员工仅由其主管审查,则该反馈可能不会浮出水面。或者,如果确实如此,那么对于该员工来说,这是一个需要改进的领域就不会那么明显了;由于反馈仅来自一个人,因此很容易产生偏见。然而,当你看到来自多个来源的相同反馈时,这就更有力地说明所呈现的任何内容确实是该员工需要处理的问题。

360 度评估的另一个好处是,它们可以帮助确定员工需要与组织内的特定同事或人员群体(例如,他们的经理、同事或直接下属)相关的工作。

“360 度评估还可以让您了解不同人群对您的看法是否不同,从而帮助您微调您的开发工作。例如,如果你的领导认为你很了不起,但你的直接下属却持相反的看法,这表明你需要集中精力与团队建立关系并提高你的领导能力。另一方面,如果你有相反的模式,你可能会跟进你的老板,了解他或她对你没有达到预期的原因的看法。”

此外,360 度评估有助于确定组织层面的发展需求。例如,如果多项 360 度评估显示员工在积极性和敬业度方面遇到困难,这可能是一个组织问题,而不是个人问题。然后,领导层可以使用这些评估来制定计划来推动员工敬业度并激励他们的团队。

3、360度反馈让管理者更优秀。

很明显,360 度评估对员工非常有帮助。但它们对管理者同样有帮助。通过为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的地方来向他们的经理提供向上的反馈,360 度评估让领导者对他们的管理决策和影响负责,并提供他们需要的见解以更好地管理他们的团队。

“360 度评估为员工提供了一个场所,可以对他们的经理提供向上反馈,而在一对一的面谈中,他们可能会感到不舒服。这可以让领导者全面了解他们对直接下属的影响。”

360 度评估可以帮助管理人员的另一种方式是,让他们从外部了解他们的直接下属的表现(例如来自其他部门的反馈),这可以让他们更广泛地了解员工的表现。同样,这将为他们提供更好地管理和发展团队所需的洞察力。

“360 度评估可以帮助领导者深入了解其他人如何看待他们的直接下属。反过来,这可以帮助他们更有效地指导他们的员工,并就他们的发展进行更全面的对话。”

4、员工更信任360度评估。

有些人难以面对面地提供反馈,尤其是当反馈具有挑战性时。这会导致员工质疑他们在传统评估过程中收到的反馈的真实性。例如,如果主管告诉员工他们在评估期间做得很好,他们可能会质疑他们是否真的做得很好,或者如果主管告诉他们他们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他们会感到不舒服他们期望。

但是因为 360 度评估提供了多种观点——而且因为它们通常是匿名的,这让人们可以更自由地发言—员工往往更相信他们在 360 度评估过程中收到的反馈。

“由于 360 度评估通常是匿名的,因此人们通常比面对面提供反馈时更坦率。因此,你可以非常清楚地了解别人对你的真实看法。”

企业为什么要用360°胜任力岗位评估系统?

360°胜任力岗位评估系统的目的主要还是管理人才,如制定调岗、晋升和优化调整等人事决策。

让优秀的人才可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找到人才薄弱的维度进行有目标性的培训,通过评估结果进行有效的制定和实施培训计划。让员工的综合能力得到不错的提升。主要目标有以下几点:

1、使用评估结果进行晋升和调整岗位依据,用于人员管理。

2、使用评估结果进行加工资、奖金分配依据,用于绩效考核上。

3、使用评估结果进行潜能开发和教育培训依据,用于培训规划上。

4、使用评估结果进行调整人力资源政策、企业激励措施的依据,促进上下级的沟通与合作。
 



如想咨询了解360°岗位评估系统的问题或者定制开发360°岗位评估系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