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中小企业为什么需要营销?

2021-04-12今日热门
三人行管理咨询李老师认为,于事先与人,与人先与心。营销面对的是顾客,一定要坚持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的原则,以结果为导向,逆向营销。

三人行管理咨询李老师认为,于事先与人,与人先与心。营销面对的是顾客,一定要坚持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的原则,以结果为导向,逆向营销。营销是一个全局化的过程,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营销是一套系统的操作流程,所以根据消费者的反馈来做营销。

1、比如市场营销定位要精准,你的潜在目标客户有什么特征?前期做一个精准的市场调查确定消费者群体之后,再研究产品。

2、前期市场导入的阶段,其次是先免费再收费,用知识产品传播,能够很好的让消费者了解商品的基本信息。在消费者了解产品之后,再推出更好的产品,实行收费,这样就有利于快速建立生意。

3、可以利用顾客的使用反馈做一个分享,谈谈对产品的认识,然后抽奖等活动,扩大宣传效应,产生用户裂变。目的在于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活动,参与购买,那么,营销的效果就会非常好。

营销总共分为三个阶段,一个是前端引流,中端成交,后端客户关系管理。在源源不断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之后,那么就可以产生很好的效果,利用现代化的社群裂变,微信营销,自媒体营销达到吸引消费者关注的目的,然后再推荐商品,维护好客户关系。

1、私人订制型营销:每个顾客需求是不一样的,了解顾客需要是根本,否则再好的产品不是顾客想要的就失去它的价值,要让顾客在营销中找到自身价值,找到和别人与众不同的点,就是私人订制型营销,解决个体差异问题。

2、挖掘顾客消费潜力:给顾客选择他经济能力承受范围更优一个档次的产品,很多营销会把产品价格卡,在顾客实际接受的范围之内,其实顾客的消费潜力是有弹性的,完全可以选择稍微高一个梯度的产品,也让顾客觉得这个东西的价值是最优的。

3、学会辅助消费者选择:给他介绍适合他的和不适合的,让顾客很清晰这些产品所属,要让顾客在你这里得到一些价值,可不是一味给顾客推荐贵的,这样显得很不专业,并且顾客也不愿意去听。

4、重视顾客体验:营销中不应该一味地讲解,任何营销应该让顾客参与进来,他有实际感受了会给你更清晰的描述,或许在体验中他也会改变自己原本的选择。

营销的本质就是洞察需求,而需求的产生来自“冲突”。

李老师认为,我们的生理需求是有限的,但心理需求是无限的,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就会产生冲突,就比如一个小姑娘,买个包,如果只是用来装东西,买个几十元、几百元的就可以,但为什么去买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包呢?这实际上就是她的心理需求。

人这一辈子,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需要和想要之间就是冲突,冲突就会产生需求。下面三人行管理咨询李老师来,分享4个利用冲突来展开营销的经典案例。

左一:著名品牌营销专家 李华老师 左二:著名咨询专家 许元德老师 右一:著名咨询专家 王海兵老师

一、人人车

冲突:“卖家怕好车贱卖,买家怕买到坏车”。

营销策略:“好车不和坏车一起卖,每年拒绝100万辆坏车”。

二、滋源洗头水

冲突:“洗了一辈子的头发,你洗过头皮吗”?

营销策略:“头皮好、头发才好”,将消费者注意力从洗发水转向洗头水。

三、乌江榨菜

冲突:“没胃口就像吃榨菜,但市场上榨菜不卫生不安全”。

营销策略:“三清三洗三腌三榨”。

四、九阳,不用手洗

冲突:“喜欢在家自己做豆浆和其他饮料,但机器清洗过于麻烦”。

营销策略:“不用手洗”。

以上内容希望能够帮到您,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