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国庆假期部分线路火车票销售火爆,机票价格猛涨,多地倡导就地过节!

2022-09-22今日热门
9月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出行计划也提上许多人的日程。9月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对于出行的问题,吴良有表示,旅客需持48小时核酸乘坐长途公共交通工具。并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推广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此外,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核酸。那么,今年这个国庆假期,是该选择就地过节还是跨区域旅行呢?临近国庆的旅游市场是在逐渐恢复还是尚需回暖时机?红星新闻记者查询了火车票和机票的销售情况,发现部分车次火车票销售火爆,机票价格猛涨。与此同时,全国多地疾控也都发布了最新提醒,倡导就地过节。
 

 
国庆假期

部分线路火车票销售火爆,机票价格猛涨


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已于9月17日正式开售。红星新闻记者从12306查询到,9月29日、30日和10月1日,北京至上海、天津、重庆、长沙、成都、广州、贵阳、呼和浩特、哈尔滨、杭州、济南、昆明、郑州、厦门、武汉等地目前已开售的列车中,所有车次均无余票,且显示候补人数已满,无法候补购票。但10月2日之后北京出发的车次目前多数有余票或可候补。

多个热门旅游线路目前处于售票紧张状态。例如,12306显示,上海去往天津、重庆、长沙等地的列车从9月29日起,大部分车次也已告罄,仅有少数还有余票,但告罄的车次可以候补。

广深地区和西南地区目前国庆假期的余票则较为充足,10月1日广州出发至武汉、南宁、贵阳、深圳等线路部分列车有余票,成都至重庆、贵阳、西安等地的线路还有大量余票。

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明日(9月22日)起,可以购买国庆假期返程高峰第一天,也就是10月6日的火车票。

机票方面,红星新闻记者在相关购票平台查询到,目前多个航线10月1日及前后几天的机票均余票充足,可以正常下单。

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国内航线机票预订量自中秋以来增幅明显,上海、深圳、广州、昆明、北京、西安、杭州、南京、重庆、沈阳是前十热门目的地。

走出疫情的旅游城市三亚数据恢复亮眼。9月15日10时,三亚发布了《三亚解除全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当天8时至12时,三亚火车票搜索量暴涨16倍,机票订票量环比前一日同时段增加113%。红星新闻记者在航班管家App查询发现,9月21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的航班取消率仍然高达76%,共取消了288架次航班,均为提前取消。但从近一周数据来看,进出港航班数量总体持上升状态。

除了预定量上涨之外,国庆期间机票价格涨幅也较为明显。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9月以来,国庆期间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不断增长,9月15日平均支付价格是一周前的三倍,不少航线9月30日出发机票价格已从2-3折飙升至全价。去哪儿数据还显示,9月28日至30日机票折扣大幅减少,北京-敦煌、上海-丽江、广州-九寨沟等热门旅游航线,9月28日还能买到4折以下的低价票,30日经济舱机票价格已接近全价。
 

↑三亚多个酒店国庆期间仍有空房接受预定

酒店、民宿预定状况不一

旅游业静待复苏


此前半年,不少热门旅游目的地相继出现疫情,给旅游业带来了打击。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不少发生过疫情的城市已逐步恢复正常。而出行高峰将至,旅游业又将面临一轮大考。

一名旅行顾问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除了新疆、西藏和贵阳之外,都有前往的旅行线路。

另一名旅行顾问则表示,国庆假期的旅行团最近陆续有人预定,但是并不多。

同程旅行显示,目前三亚的多个酒店在国庆假期仍有空房接受预定中。

红星新闻记者检索多地酒店发现,国庆假期价格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在杭州热门的本地游景点西溪湿地,记者看到多数酒店民宿房源充足。一家经济型酒店前台告诉记者,国庆假期预订暂时还不紧张。

也有一家民宿国庆假期的低价位房型已售罄。“国庆节的时候大家还是希望出来玩,这都是提前预定的。”该民宿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多地倡导就地过节

石家庄规定自驾游也需进行核酸检测


在假期临近之际,全国多地疾控也都发布了最新提醒。

不少城市倡导就地过节或在本省范围内出游。北京疾控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跨市活动”,广州疾控建议“留在广州市内过节,非必要不跨市、不跨省出行”,福州疾控提倡“就地过节休假,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流量大的景区和地点,尽量不前往边境地区”,杭州疾控则倡导“假期旅游不出省,大中小学生离开设区市须向学校报备”。

部分城市对自驾游提出了要求。如广州疾控建议,如果确实需要出行,使用自驾车出行的方式。路途上,减少服务区的使用频率和时间;进入服务区时,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扫码。石家庄疾控要求自驾游人员每到一地均须进行核酸检测。

对于来(返)人员,各地均对健康监测作出了安排,多地要求持48小时核酸和“三天两检”,如西安疾控要求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和“三天两检”,济南疾控更要求持48小时核酸并在抵达后进行“五天三检”。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