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男网史上最佳之争,德约科维奇已领先一个身位!

2021-07-12今日热门
如今,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同为20个。但从年龄以及状态来看,小德明显占优。
如今,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同为20个。但从年龄以及状态来看,小德明显占优。
 
小德亲吻温网冠军奖杯。图/新华社

这是网坛历史上一个伟大的时代。今晨结束的2021年温网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3比1战胜贝雷蒂尼,大满贯冠军数来到20个,就此追平费德勒和纳达尔。在GOAT(史上最佳)竞争中,年龄更小的德约科维奇已领先费德勒和纳达尔。

成就

温网3连冠成史上第4人

面对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意大利人贝雷蒂尼,德约科维奇首盘打得有点紧,5比2领先时被逆转。不过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他都明显优于贝雷蒂尼。最终,德约科维奇6比7(4)、6比4、6比4、6比3战胜贝雷蒂尼,第6次在全英俱乐部夺冠。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发挥得太好了,他是伟大的冠军,配得上一切。”1比3,25岁的贝雷蒂尼输掉了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希望这不是最后一次。”

本赛季3项大满贯赛决赛,德约科维奇连胜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和贝雷蒂尼3位新生代球员。赛后,德约科维奇给了贝雷蒂尼足够的褒奖,不过冠军他还是得留下,“冠军会属于意大利人的,不过仅限于晚上的欧洲杯决赛,白天的这个冠军还是留给我吧。”

面对小自己近10岁的贝雷蒂尼,德约科维奇表现得更为成熟,“你参加的大赛越多,经验就越多。经验越多,就越自信;越自信,赢球便会越多,这一切都是联系在一起的。”德约科维奇从不觉得年龄是个问题,只需要在不同阶段调整和适应而已,“我不觉得我老了,现在反而可能是我整个职业生涯最成熟的一个阶段。”

德约科维奇表示,温网在他心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如今他已加入比约·博格、费德勒和桑普拉斯的行列,成为第4位完成温网3连冠的球员,“当我还是个小男孩时,就经常在房间制作温网冠军奖杯,想象着有一天我会在这里捧起它。”

至此,德约科维奇已连夺澳网、法网和温网,成为继1969年罗德·拉维尔之后,单赛季连夺前3项大满贯第一人。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罗德·拉维尔那个时代,澳网的场地还是草场。能够单赛季连拿澳网(硬地)、法网(红土)、温网(草场),德约科维奇是史上第一人。

小德拿下温网第6冠。图/新华社

目标

奥运会成唯一未夺冠大赛

德约科维奇夺冠后,费德勒第一时间表达祝贺,“祝贺诺瓦克获得第20个大满贯冠军,我很荣幸有机会能在这个网坛特殊的时代打球。精彩的发挥,做得漂亮!”去年纳达尔在法网拿下第20冠时,费德勒同样表达了祝贺,如今三巨头在大满贯数上来到同一位置。

本赛季伊始,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的大满贯数依次为20、20、17。仅用了半年,德约科维奇就追上了费纳两人。在GOAT(史上最佳)竞争中,年龄更小的德约科维奇已明显领先费德勒和纳达尔。

GOAT之争有几项关键的数据,最重要的自然是大满贯。


三巨头大满贯冠军同为20个。

名宿麦肯罗直言,德约科维奇还能再拿4到5个大满贯,纳达尔还能再拿1个,至于费德勒则不会再有大满贯入账。

除了大满贯数量,德约科维奇在GOAT另一项指标、世界第一周数上同样遥遥领先。今年3月,德约科维奇打破了费德勒保持多年的310周世界第一周数的纪录。而这个温网冠军足以让德约科维奇的世界第一周数保持到下赛季。

在涉及GOAT的几项大赛(大满贯、大师赛、年终总决赛、奥运会)冠军数量上,德约科维奇已有61冠,领先纳达尔(57冠)和费德勒(54冠)。更重要的是,德约科维奇还拥有双圈金大师、双圈金满贯等成就,这都是费德勒和纳达尔无法企及的。

“罗杰(费德勒)和拉法(纳达尔)是网球运动中的传奇,他们是我成就到今天的重要原因。”德约科维奇毫不掩饰对追上费纳二人的渴望,“当我进入前十时,我总是在大赛中输给他们,他们让我意识到在身体、技术、心理等环节上的差距。这一切在2011年开始扭转,过去10年如梦幻般美好,但一切绝不会在今天停下。”德约科维奇称,相信自己是最好的球员,有机会去赢得胜利并创造历史,至于“史上最佳”之争则交由他人去评价。

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德约科维奇已确认参赛,这是他迄今唯一没能夺冠的大赛。随后,德约科维奇将有机会在美网冲击年度全满贯的纪录,年内便有望在大满贯数上反超费德勒和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20个大满贯分布

澳网(9):2008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5年、2016年、2019年、2020年、2021年

法网(2):2016年、2021年

温网(6):2011年、2014年、2015年、2018年、2019年、2021年

美网(3):2011年、2015年、2018年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