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小鹏P5惊艳入局,玩转场景化营销!

2021-09-17今日热门
金九银十,各个品牌争先恐后发布新品,抢占最佳入市时机。而近期一直位居前三甲的小鹏汽车,昨日发布了定价在20万级的智能家轿小鹏P5,小鹏P5共有460G、460E、550G、550E、550P、600P等六款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 460km、550km、600km。补贴后售价为15.79-22.39万元。
金九银十,各个品牌争先恐后发布新品,抢占最佳入市时机。而近期一直位居前三甲的小鹏汽车,昨日发布了定价在20万级的智能家轿小鹏P5,小鹏P5共有460G、460E、550G、550E、550P、600P等六款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 460km、550km、600km。补贴后售价为15.79-22.39万元。小鹏P5的直播发布,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20万级就了享受激光雷达智能家轿的机会,同时小鹏品牌的场景化营销可以说也是业界教科书级别的典范。


小鹏的外形,无论是P7还是P5,相信消费者从来没有过太多质疑。因为它的外形比较符合大众审美,而小鹏P5的前脸采用家族式X Robot Face,首次将“X元素”融入一体化前后大灯,外观上的智感美学设计与空气动力学完美融合,带来0.223超低风阻。同时2768毫米的超长轴距带来傲视同级的车内空间,小鹏P5后排有效腿部空间近1米,拥有包含超大后备厢(450升+70升)在内的共26个储物空间,可以说让我们的车旅生活井然有序。


空间其实不是小鹏P5的杀手锏,20万享有配有激光雷达的电动车,才是业界良心体现。依托双激光雷达在内的32个感知传感器及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小鹏P5能够实现对环境视觉+雷达360°的双重融合感知。而全新的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使小鹏P5成为全球首款具备城市NGP功能的智能汽车,NGP适用范围从高速/快速路扩展至城市道路。除新增城市NGP功能以外,XPILOT 3.5还会带来高速NGP-L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增强版,以及体验更佳的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跨越B1、B2,实现停车场“跨楼层”记忆泊车。


此外,在激光雷达的帮助下,ACC-L全速自适应续航系统增强版、LCC-L车道居中控制增强版等功能同样得到优化,小鹏P5对于加塞车辆识别更早,静止车辆识别更准,同时小物体感知能力也将更强,拥堵路况下舒适性增加。

同时,在智能座舱方面,小鹏P5采用15.6英寸触控屏与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的双大屏组合。依托宽敞可变的车内空间,小鹏P5致力于打造一个链接更多场景的智能生态体系。7纳米制程、8核心的SA8155P高通骁龙第三代车规级芯片,带来1秒亮屏。行业首用F2FS(闪存友好文件系统),随机读写速度提升70%,全场景语音更懂鹏友所说所想。


百变智能 想你所需

如果说楼宇智能化、家居智能化已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那么在车内空间实现智能化就会为我们的旅途生活增添许多乐趣,也适合不同出游目的的旅行。在标配零压舒享空间的基础上,通过智能睡眠空间、智能生活空间选装包,小鹏P5能为用户带来睡眠场景、娱乐场景、生活场景、户外场景、DIY场景等不同场景下的百变智能空间。主/副驾驶席设有独立式航空睡眠头枕的Nappa真皮座椅、Xpeng高级环绕音响系统(标配6扬声器,可选8扬声器,含2个IP台可升降高音扬声器)、守护型智能香氛(含CO及CO2含量检测)、睡眠套装、包含车载定制超清投影仪的观影套装、车载美食智能冰箱等越级配置,让小鹏P5不仅成为鹏友安心休息的睡眠空间,还是私享的观影游戏空间。


玩转跨界营销 小鹏有道

为了让消费者对新产品的使用有画面感,场景感,很多品牌都利用场景化营销提高获客率。那么什么是场景营销呢?它是利用随时可能出现在消费者身边的媒体及其他服务,根据消费者所处的时间(Time)、地点(Place)、环境(Occasion)的不同,即时提供信息、产品或服务来满足不同TPO之下不同消费者即时的具体需求。

而此次小鹏汽车P5的上市直播,巧妙运用三个极具鲜明特色的人物的职业、开车会出现的场景等赋予客户对于产品更多的想象力,延展了产品内涵的外延,让用户对于产品的使用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达到了产品场景化营销的目的。小鹏定位的15-20万级别的智能家轿,希望给年轻、向上,拥抱智能,热爱生活的新兴家庭带来更百变、更舒适、更智能的出行体验。小鹏汽车不仅在打造适合中国家庭的国民智能家轿,同时让这台车部分阶级的玩的属性,确实属于小鹏汽车营销上的上上策。


小鹏汽车在跨界营销上一直深谙其道。回顾双十一的营销尝试:小鹏汽车与天猫和聚划算百亿补贴开启战略合作,并由聚划算百亿补贴开发优惠购车玩法,由此形成了“2S+2S”新型销售模式。小鹏汽车和聚划算百亿补贴活动,延续到湖南卫视在天猫平台的双11晚会直播间,通过直播这个新型的消费场景和营销渠道,连接起营销和电商渠道,构建营和销转化全链条生态,持续获取用户注意力资源,顺势将流量转化品牌的消费力。

小鹏汽车“互联网+”模式则改变这一“被动”局面,阿里巴巴拥有强大的数据资产优势,可以为企业活动提供强有力的营销支撑。依托于阿里的大数据赋能,小鹏汽车完全可以掌握营销的主动权,精准获得关于受众对于汽车认知、兴趣、购买、反馈等方面的营销数据,实现汽车消费全链路数据的打通。

不仅是营销手段花样翻新,同时在购车权益方面,小鹏汽车也是诚意十足。品牌宣布于2021年9月15日-2021年10月31日期间购买小鹏P5的用户,将享有上市活动期权益。活动期内支付定金并完成合同签署,可享受定金5,000元抵扣10,000元购车尾款权益、终身用电畅享包、智能舒适无忧包。


点滴之言

纵观新势力造车企业,蔚来中规中矩、稳扎稳打,理想单月数据已经被哪吒碾压,唯有小鹏汽车不断推陈出新,不仅是产品力能打,同时营销手段也是百花齐放,自有其道,不断打造教科书级别的营销案例。小鹏汽车不断审视市场,及时调整战略,打造适合当下国人出行场景需求的百变产品,实现真正的千人千面。

企微企服——让创业更简单https://www.qwqf.com/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