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劳斯莱斯、润百颜营销翻车,品牌KOL营销该怎么做?

2021-10-19今日热门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当下,不仅仅是经营方式、营销方式的改变,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方式也不断发生着变化,从论坛、贴吧、百度知道到如今的微博、知乎等平台。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当下,不仅仅是经营方式、营销方式的改变,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方式也不断发生着变化,从论坛、贴吧、百度知道到如今的微博、知乎等平台。传播方式的改变,使品牌可以在不同的渠道进行营销推广。


而互联网逐渐的精细化,也让不同领域的线上KOL崭露头角,成为流量的掌握者。在品牌和KOL或是红人的合作中,已经有多个惨不忍睹的翻车案例。前有劳斯莱斯合作网红夫妻被吐槽拉低品牌调性,后有润百颜合作侮辱女性博主,被受众群体吐槽。

为何品牌营销在合作网红KOL时屡屡翻车,品牌营销线上到底应该怎么做?

01 品牌定位要把握好

想要在线上找合适的合作推广者,品牌内部的人一定要清晰品牌自身的定位。比如劳斯莱斯,在以往的广告宣传中一直呈现出极致奢华的格调,大众对他的印象就是高端、昂贵上档次。此次劳斯莱斯和网红合作,选择的红人kol却是负面新闻很多,开车存在不系安全带等不良行为,让大众不免质疑,劳斯莱斯是在干什么?一时间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作为品牌,在对外发声时,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品牌定位,根据自己品牌的调性,去制定推广方案,才能在推广时事半功倍。

02 明确自己的消费群体

对于很多品牌而言,明确自己的消费人群画像,对品牌的发展和营销起着重要的作用。


润百颜作为护肤品牌,品牌的主要消费者为女性群体。润百颜却选择了侮辱女性博主“带带大师兄”进行合作,并在文案中使用“土狗”“水狗”等词汇,遭到消费者强烈吐槽以及抗议。消费者认为润百颜没有尊重自己的消费者,并对自己的消费者进行指向性明确的侮辱。


润百颜对于此次事件快速进行回应,并表示珍视消费者的感受,暂停与微博达人的商务合作。但消费者却并不买账,认为品牌方的运营明显就是做过线上功课,觉得选用这样的推广合作者没有问题,才做出了这种推广方案。

所以说,品牌明确自己的消费者画像至关重要,能对消费受众进行针对性的营销,能大幅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与消费者的认可度,能为品牌的销售起到良好助力。

03 线上推广要看哪些数据

如今,自媒体红人KOL多如牛毛,企业与红人合作销售,也已经是一件很日常的事情。但很多企业对线上营销了解较少,很难进行甄别和选择。

很多企业在选择红人KOL时,都会看粉丝量与互动量,以及活跃指数这些一眼就可以看到的数据,在看到数据非常好的时候,没有深度分析就选择合作了,就导致经常有营销翻车的现象。

品牌在做KOL合作时,可以在做自己这一领域的KOL中进行筛选,这样推广的精确度比较高;对有意向的KOL的粉丝组成进行分析,看是否符合自己品牌对消费者的画像;最后要看选中的KOL是否有不当言论,如果有针对品牌或是品牌受众的不当言论,就会导致后期合作翻车。

品牌运营对于企业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好的品牌能帮助企业快速提升知名度,让企业和消费者紧密连接在一起。如果你不懂品牌如何运营,新熔体为你提供品牌战略咨询与品牌线上运营。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