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盛夏未来》营销翻车,不但青春不青春,还有点毁三观!

2021-08-09今日热门
经过《中国医生》、《白蛇2:青蛇劫起》掀起的暑期档观影热潮后,观众们又迎来了《怒火·重案》、《盛夏未来》这两部新作品的上映,其中《盛夏未来》作为今年暑假的第一部青春爱情片,引发不少网友关注。
经过《中国医生》、《白蛇2:青蛇劫起》掀起的暑期档观影热潮后,观众们又迎来了《怒火·重案》、《盛夏未来》这两部新作品的上映,其中《盛夏未来》作为今年暑假的第一部青春爱情片,引发不少网友关注。

电影在前期的宣传面很广,张子枫与吴磊的拍摄花絮任谁看到了,都会主观认为是甜甜的恋爱,空气中都泛着粉红泡泡,再加上校服,妥妥的青春爱情甜宠片,顿时吸引了不少观众。


谁成想,过来磕cp的观众磕了个寂寞,这糖里不但有毒,还硌牙。就连只是想围观一下别人的青春的人也表示看了个假青春。这让网友们纷纷感觉有被欺骗到,难以控制想要退钱的冲动。

或许这笔账得算到编剧头上,毕竟电影营销和电影本身内容差距过大,前期的营销先给网友们带来很高的期望值,但后期的电影内容却没有跟上节奏,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也是正常的。除去营销恋爱问题,还有最惹人吐槽的是这三点:


1、引导读书无用论,主要针对于女性

电影里的母亲,在对待女儿早恋的问题上,开始是严防死守,后来见防守没用,竟直接对女主说:这个男孩子看起来家境不错,女孩子还是得嫁的好。网友们一脸黑人问号。

青春期早恋,这处理方式未免有些极端了,都已经二十一世纪了,你不倡导女孩子自立自强也就罢了,怂恿一个正在复读的女孩子早恋,嫁个好人家,这不就是旧时代里面的读书无用论再现。

2、对待高考不严谨,影响青少年观念

女主因为看到父母离婚,故意考砸,复读一年,希望爸妈和好,理由想的挺好。可复读这一年,基本上都是只顾着谈恋爱,和爸妈复合有什么必然关系?男主因为高考前一天去北京见自己的恋人,直接放弃了高考,网友直呼好家伙,这是把高考当儿戏呢,说考砸就考砸,说放弃就放弃,多少有些任性。


影片中整个高三学生的状态也很迷惑,学习场景少之又少暂且不提,休息时间全班同学堂而皇之的刷手机;家长同意早恋,老师就同意让男女主坐在一起,不管成绩是否会被影响。宣传通稿说:“青春,就是充满着各种可能性,可以去试错,去探索,要勇敢的迈出那一步”。

用网友的话来说,就是该退学退学,实在不行和男主一样当个DJ,电影里面想象的真美好,让人看得有点飘。但凡上过高中的编剧也该知道高考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作为大多数普通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节点,并不像谈恋爱找工作的容错度那么高,如果真有高中的学生,信了这部青春片的鬼话,这歪曲的价值观和被影响的未来找编剧负责吗?

3、青春不青春,无法引起观众共鸣

这部影片,虽然没有别的青春影片那么狗血,但就凭光明正大的早恋、动不动离家出走、各种蹦迪,都与大家印象里严防早恋、全程住校封闭管理、晚自习下了还要挑灯夜读的高三差之甚大。甚至有网友评论:“我妈要是看了这不会觉得我就是这样才没考好吧…”。

男女主复读的小日子过得挺好全程跟玩似的,电影的最后却说“希望大家都有一场盛放的青春”,怎么盛放?是高考弃考盛放?还是故意考砸盛放?是离家出走盛放?还是主动退学盛放?电影还反复宣传,希望我们都可以更勇敢,生怕高中生胆子不够大吗。

如果青春片没有青春片的样子,那打着这个名号宣传只能毁人青春,这种青春片着实有点辣眼睛,以后制作青春片的时候,还是得多了解了解人间看看现实,太悬浮遭吐槽是正常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