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10金4银3铜!58位年轻人告诉世界 这就是中国的00后!

2021-08-09今日热门
江山代有才人出,未来注定属于00后。
 
我们笑着告别,我们笑着回忆,我们重温这每一个美好瞬间,不会忘记。

江山代有才人出,未来注定属于00后。

拿到东京奥运会首金的杨倩是2000年出生,两次战胜伊藤美诚的孙颖莎同样是一位标准的00后。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中拿到银牌的盛李豪比前面两位还要小上4岁,而刚刚在女子10米台跳水夺金的全红婵2007年才出生……

不知道听到这些名字,是不是会打破一些你对于00后的刻板印象。在很多人的眼中,00后似乎就是一群看着动画片,疯狂追星,一整天都在玩手机的熊孩子。但东京奥运会上,就是这样一帮年轻人,却一次一次的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感动了无数的观众。

杨倩在领奖台上比心

01 崭露头角,58名00后

这次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一共派出了431名运动员出征,这其中,有58名是00后。算上团体项目,11名2000年以后出生的运动员,已经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拿下了10枚金牌。另外还有4枚银牌3枚铜牌的获得者,也是00后选手。

竞技体育,通常都被认为是年轻人的游戏,尤其是在类似于体操、跳水这样的项目中。从洛杉矶奥运会到上届里约奥运会,体操和跳水两个项目的平均参赛年龄都是22岁,而东京奥运会体操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3岁,跳水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4岁。

中国代表团在这两个项目中不乏年轻面孔,2004年出生的中国小将管晨辰拿到了体操女子平衡木的金牌,在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跳水中,00后的张家齐、陈芋汐、全红婵等都有着非常惊艳的个人表现。

张家齐/陈宇汐夺得跳水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

跳水、体操更青睐于年轻人,毕竟他们反应更快,身体更好,初生牛犊不怕虎。但事实上,一些需要经验,考验心理的项目,我们的00后一样不甘人后。比如说射击,之前的31届奥运会中,射击运动员的平均年龄达到了33岁,东京奥运会也达到了30岁。但在这届奥运会上,杨倩、张常鸿、姜冉馨三位00后击败了多位世界级老将,帮助中国代表团取得了4枚金牌。

虽然在个人项目中,孙颖莎输给了队友陈梦,拿到银牌,但她也帮助中国队拿到了女团金牌。而且,孙颖莎两次击败伊藤美诚,这让她俘获了不少的网友。东京奥运会上,孙颖莎稳定的表现,就如同一名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事实上,“莎气藤藤”的孙颖莎刚20出头,而本次奥运会乒乓球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9岁。

“小魔王”孙颖莎两次战胜伊藤美诚

当然,没有拿到金牌,并不意味着失败,比如说中国女子三人篮球,她们在三四名的决赛中击败了法国,拿到了铜牌,这是中国篮球奥运历史第二佳绩。球队四名成员中,杨舒予和万济圆都是2002年出生。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这枚宝贵的铜牌,无疑是继续前进的一道曙光。

或许你是第一次听到上述这些名字,但事实上,00后早已开始在体育领域崭露头角。比如说全红婵,奥运之前她拿到了全国跳水冠军赛冠军,杨倩在2019年的亚洲射击锦标赛上成功登顶,孙颖莎早已经在世界乒坛打出名堂,而李盈莹18年就跟随中国女排在雅加达亚运会登顶。

东京奥运会女子3x3篮球颁奖仪式,中国队夺得铜牌创造历史
 
02 历经坎坷,终登巅峰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奥运会这样级别的舞台,没有谁是随随便便成功。虽然网络上有不少人曾经吐槽,0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看了今年的奥运会,至少他们不会再说,00后吃不了苦。

最典型的或许就是全红婵了,她出生于2007年的3月,是本届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夺冠之后,大家才发现,这样一位小妹妹年纪轻轻,就经历过不少的坎坷波折。她的母亲因为交通事故住院,家里为此花光积蓄,这位小妹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帮母亲治病。

在此之前,全红婵从没去过动物园、游乐园,假期生活也基本都是在家里度过。别的小朋友训练偷懒的时候,她总是一个人默默付出。夺冠之后,有游乐园为全红婵送上年卡,有网友为她送上了一屋子的辣条,而对于全红婵受到的追捧,很多人都在留言“心疼妹妹,妹妹值得,”打心底为她如今获得的一切感到高兴。

00后小将全红婵夺得女子10米台跳水金牌

“走了你就别回来!”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冠军李雯雯最初走上举重这条路的时候,心疼女儿的父亲一度放出这样的狠话。但父亲的赌气,更加坚定了李雯雯证明自己的决心。最初体校非常不看好李雯雯,她一度落选,通过体校的同学,软磨硬泡,李雯雯才最终以“试学生”的身份留了下来。

天赋不被看好,但最终成为奥运冠军,李雯雯几乎是从零开始,付出的努力常人难以想象。遇到困难,她从来不会退缩,用启蒙教练的话来说,李雯雯基本上是哭着练过来的。

作为体育运动员,最难熬的可能就是日复一日枯燥、乏味的生活。尤其是对于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这帮00后们来说,由于客观原因,过去的一年备战期间,大部分运动员都处于超长时间的闭关模式,他们几乎没有什么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也没有什么机会去参加世界大赛。

想要成为最后的王者,就需要耐得住寂寞,而姜冉馨就是其中的一个。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姜冉馨是一个性格大大咧咧,从小就活泼好动的女孩子。但动如脱兔,静如处子,只要进入射击馆中,她就会迅速切入到非常冷静的模式。

曾经的姜冉馨也算是一个追星少女,也会时不时的也会发一些和闺蜜在一起的搞怪照片,但东京奥运会之前的前两年,姜冉馨没有发过一条社交媒体,唯一一次转发,竟然还是“英语考试最常考的450个短语句子。”

北京时间7月25日,姜冉馨在10米气手枪中拿到了铜牌,当时有人鼓励姜冉馨继续努力,当然也有不少人质疑她的心理承受能力。但姜冉馨并没有被外界的言论所干扰,及时调整,第二天拿到了东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的金牌,关键阶段,她甚至打出了10.9环的高分。姜冉馨大将之风,让老将庞伟赛后都调侃,“我差一点变成‘猪队友’。”

姜冉馨庞伟配合默契,夺得金牌
 
03 成功出圈,俘获观众

竞技体育,往往被大家认为就是成王败寇。之前的很多届奥运会,人们对于运动健儿的期待,似乎不拿金牌就是失败。但随着越来越多00后的涌入,人们对于奥运也有了不一样的解读。

如今很多网友对于运动员的关注,往往都是始于颜之。比如说三人女子篮球队伍中的杨舒予,这位02年的姑娘无论长发还是短发,那都是非常的帅气漂亮,在她社交媒体的评论区中,甚至出现了“老公老婆梦幻联动”。说起颜值,那就不得不提射击冠军杨倩了。生活照被围观,有网友评价单论外貌杨倩至少得打8分。除了奥运冠军和高颜值之外,人们对于杨倩津津乐道的,还有她清华大学的学生。

当然了,或许有人会说,杨倩、张常鸿、姜冉馨等,最大的00后已经20出头,也该独当一面,但事实上,即便登上世界之巅,他们中的多数人其实也仍然还是个孩子。不经意间,他们就会流露出自己非常可爱的一面。

比如说张家齐,说话奶声奶气的她,夺冠之后想要获得的奖品竟然是芭比娃娃。平衡木比赛中,管晨辰一个舞蹈动作酷似“袋鼠摇手”,最近在短视频平台上爆火。而李雯雯霸气夺冠的同时,也带火了神秘的东方力量保温杯。

李雯雯带火了“东方力量”—保温杯

有人说00后是中国最自信的一代,从这帮奥运冠军的身上,或许就能够体现。杨倩凡尔赛自己,是趁着暑假来东京拿两块金牌。全红婵谈及自己完美表现的原因时候,不假思索的回应,“练的”。而生于情人节的张常鸿谈及三个形容自己的词汇时,直接说道,“聪明、幽默、帅气”。

当然,颜值、可爱、凡尔赛只是点缀,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或许还是我们从这帮00后身上看到的正能量。有些人奋斗苦练,只为让家人过得更好。有些人甘于寂寞,只为一个梦想。有些人拼尽全力,只想为自己和团队争一口气。

而且在他们的身上,你能深切感受到一种家国情怀。就如同孙颖莎夺冠之后在社交媒体上写的那样,“能够代表中国站在奥运赛场上,是我最荣耀和最宝贵的时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