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迪士尼、泡泡玛特加入,今年樱花季营销又进阶了!

2022-03-14今日热门
还记得星巴克“网红”樱花杯吗?
还记得星巴克“网红”樱花杯吗?

每年3月樱花盛开的季节,各大品牌商家都不会放过这个热点。今年星巴克又推出一波新款樱花季限定,包括多款杯具。另外,乐事、元气森林、奥利奥、良品铺子、欧舒丹等一大批品牌也纷纷推出樱花主题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因为IP联名的加入,樱花限定有了新的玩法。比如乐事联名泡泡玛特的芙蓉樱花虾新品,还推出主题手办,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好奇心。

食品、美妆偏爱樱花限定,提升味觉、嗅觉、视觉

在品类方面,樱花限定款以食品饮料类为主。

樱花限定通常会在包装设计方面应用樱花粉,还可以在食品饮料中加入樱花口味,帮助品牌增加产品SKU,同时给消费者带来味觉、嗅觉、视觉上的新鲜感和冲击力。

 
雀巢 春日限定口味“樱绽生巧味拿铁”

奥利奥 樱花柚子味


另外,美妆类产品也是樱花限定款的大户。

美妆品牌同样可以在产品中加入樱花香味,实现嗅觉的差异化,并且在包装设计上,可以把樱花元素融入时尚设计,极大提升设计的艺术感。

 
娇兰“繁樱大道”

欧舒丹“星河夜樱”

 
名潮流IP,樱花限定有了多重玩法联

与往年不同,今年樱花限定款玩法更加多样化,通过加入IP联名、文创设计等玩法,给消费者带来多重惊喜。

比如乐事薯片,选择与泡泡玛特联名并推出樱花限定款,同步推出限量5000份非公开售卖送出的小甜豆×乐事樱花虾甜豆手办,让用户可通过参与微博互动获得。

 
泡泡玛特 x 乐事 樱花限定

良品铺子推出十余种樱花限定款,包装设计方面与知名产品包装设计师潘虎、日本插画师近藤达弥合作,让包装的艺术感得到提升。

良品铺子还同步推出樱花主题文创周边,包括城市印象·武汉樱花冰箱贴、樱樱猪迷你盲盒,以礼品的形式赠送给消费者。

 
良品铺子 樱花系列
 
伊利推出的春樱季限定,围绕樱花元素和品牌自有IP小优,用动漫风格描绘小优弹吉他、小猫合影、收到春日来信三种形态,青春感十足。

元气森林2022春限定樱花白葡萄气泡水也在包装上进行创新,推出特别版本“温变惊喜瓶”,在低温状态下,瓶身上将出现朵朵樱花。

另外,迪士尼也推出了春花烂漫系列产品,包括毛绒玩具、各类配饰等,迪士尼的知名IP奇奇蒂蒂、小猪皮杰等都变成了樱花的粉色系。

樱花限定自带稀缺属性,吸引年轻女性消费者效果明显

从星巴克的樱花杯到樱花文创雪糕,再到各大品牌跟进,樱花季限定为什么屡试不爽呢?

从目标消费群体来说,樱花限定款的主要目标群体是年轻女性。通过樱花主题设计,用樱花的味道、颜色,全方位满足年轻女性的少女心,必然收获一大波关注。

在品类上,以上樱花款联名案例多集中在食品饮料、美妆品类,其产品迭代速度快,需要用频繁的新品发布来吸引消费者的长期关注,而樱花的花期比较短,只在每年3月开放,天生带有稀缺的属性,满足了品牌推出限定款的需要。

随着Z世代年轻女性成为主要消费群体,品牌在单纯的樱花限定款基础上探索更多玩法,加入IP联名、文创产品等,利用潮玩IP、国漫IP在内容、人物方面的优势,发挥出潮流玩具、礼品对于购物体验的提升作用,让今年的樱花季营销的创意性得到提升。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