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一个好的活动营销,这几点是很重要的!

2021-06-17今日热门
活动营销是指企业通过介入重大的社会活动或整合有效的资源策划大型活动而迅速提高企业及其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产品销售的一种营销方式。
活动营销是什么?

活动营销是指企业通过介入重大的社会活动或整合有效的资源策划大型活动而迅速提高企业及其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产品销售的一种营销方式。

简单地说,活动营销是围绕活动而展开的营销,以活动为载体,使企业获得品牌的提升或是销量的增长。

怎样才是一个好的活动营销?#营销#

低成本,高效益。

一个好的活动营销,中间有几点很关键。

活动类型

常见的活动类型有很多,按照场景可划分为:教育招生类、演出表演类、产品销售类、投票积攒类。按照性质可划分为:电子券活动、会员卡活动、有奖任务等等。活动类型的不同,最终效果也是有差异的。比如您的目的是招生,选择电子券和老带新活动就比较合适,如果你选择了投票活动,效果就达不到。目的是演出售票和景区售票,选择在电子门票工具可以,但是选择了会员卡活动,效

果就会差很多。目的是多一些互动性,选择抽奖活动、小游戏的活动。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活动类型。活动类型要贴合使用场景和最终目的。

活动策划

明确了活动类型,接下来就核心是活动策划。关键就是:简单。目前人们接受度强,消息来源广,可是人们的自己保护意识很强,尤其是身份证信息、手机号、银行卡等。活动过程太复杂,反而会刺激到人们自我保护的抵制感,最终效果不会很理想。

目前社会处于快餐式的节奏,人们基本上都是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公司——家。高强度的工作,已经让人们已经疲惫不堪。即使你的活动很吸引人,可是流程复杂。人们也是会选择放弃。

活动工具

活动工具就好比砍柴人手中的刀,战士手中的抢。刀不利,枪不好,如何能达到目的。字纸电子券、字纸海报、地推人员都是活动工具。在社交网络未兴起的时候,选择线下字纸工具+地推人员是很常见的形式。成本高,地点集中。随着社交网络的兴起,线下字纸工具的弊端也逐渐产生。难保存,不宜控制活动,活动数据不精准。因此就出现了电子化工具+社交渠道。字纸券可使用电子券代替;纸质门票可使用电子门票代替;电子会员卡、线上投票等等,极大地丰富了活动类型。电子化工具的优点很明显,成本低、散播快、活动数据精准。

风险评估

任何活动都会存在风险,能做到降低和控制风险,不能做到消除风险。如何降低和控制风险呢?

预估——解决

风险是发生在下一刻的,活动未开始之前。风险是不确定的,只能根据经验和数据,提前做出预估,再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风险方案。

除了这四点,还有一些比如:活动成本、预估目的、宣传渠道等等。相比较而言,上面四点比较重要,其余的次之。抓住关键四点,辅助其它方面,您就能轻松解决活动营销中所有的问题。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