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费德勒 2021复出还能拿大满贯吗?

2020-06-15今日热门
2020年网球赛季不知道会不会重启,但费德勒的2020赛季已经结束了。

明年还能看到费德勒打球,这对“奶粉”来说是件幸福的事。


费德勒


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

2020年网球赛季不知道会不会重启,但费德勒的2020赛季已经结束了。6月10日,费德勒宣布右膝将第2次手术,本赛季提前报销。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这仅是费神第2次提前结束赛季,上一次是2016年。2017年复出后,费德勒打破长达5年的大满贯冠军荒,并将大满贯数从17个提升到20个。这次“返厂大修”,费德勒同样期待2021赛季能完美复制2017赛季。只是,费德勒明年将迎来40岁生日,没人知道他届时状态如何,也没人知道他会不会随时结束职业生涯。

A 征兆

本赛季初伤病就已埋下

过去几个赛季,费德勒总是先在珀斯打一周具有表演赛性质的霍普曼杯,之后再前往墨尔本备战。最近4年澳网,费德勒一次打进4强,两次捧走挑战者杯。

本赛季,费德勒因家庭原因早早放弃ATP杯,选择直接空降墨尔本。前两轮,费德勒均以3比0的比分过关。第3轮对阵米尔曼,费德勒出人意料地打满5盘。

之后8强赛对阵桑德格伦,费德勒不仅打满5盘,更是在挽救7个赛点后才涉险过关,这让他的精力、体力大受影响。半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前,一度传出费德勒可能退赛的消息。

也正是跟桑德格伦的比赛,让费德勒的膝盖和背部出现了问题,这是他此前出现过伤病的两个部位。澳网半决赛,费德勒0比3不敌德约科维奇,场上表现明显不在最佳状态。

职业生涯20余年,费德勒极少拿身体作为输球的理由,这次也一样,没人知道

他的身体状况到底怎样。澳网结束后,费德勒跟纳达尔在南非打了一场表演赛,为名下的基金会筹集资金。

2月20日,费德勒宣布前一天在瑞士接受右膝关节镜手术。“右膝伤势困扰了我一段时间,医生认为是正确的决定,对我的康复也有信心。”在这份典型“费德勒式”简短声明中,瑞士人表示将退出北美赛季和红土赛季。按照费德勒的计划,他将在草地赛季复出。

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费德勒一直对身体保护得很好。进入30岁后,费德勒的赛程相当精简,为的就是防止大运动量后致伤。职业生涯迄今打了1513场比赛,费德勒从未在比赛中途退赛。即便是赛前退赛,也仅仅出现了3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体坛3月开始陆续停摆。ATP巡回赛也随着疫情蔓延3次推迟重启日期。在很多人看来,费德勒在疫情蔓延前选择手术是明智的决定,这给他留出了足够的休养时间。

B 雄心

希望复制2017赛季神迹

费德勒行事风格谨慎,团队管理方面异常严格。但在上周,费德勒核心团队成员之一的卢瑟做客瑞士一档电视节目时意外谈到了费德勒现状。卢瑟称,费德勒的膝伤恢复不如预想顺利,但没有披露更多情况。

疫情期间,费德勒与纳达尔曾有过一次视频连线,瑞士人谈到了伤势情况,“我手术后的前6周恢复非常好,之后就恢复得慢了一点。”费德勒称,还没开始有球训练,伤情并未带来太多压力,他有充足的恢复时间。

把这两条新闻结合起来,或许能看出一些苗头,费德勒的伤情并不乐观。6月10日,费德勒宣布膝部将接受第2次关节镜手术,这是一个意外又不太意外的消息,“几周前,我在膝部手术的恢复过程中受阻,所以不得不再接受一次额外的小型右膝关节镜手术。”

这是费德勒第2次宣布赛季提前结束,上一次是4年前。2016年温网结束后,费德勒同样因膝伤宣布赛季提前结束,就此错过了里约奥运会、美网等赛事,

世界排名一度跌出前十。

在这份声明中,费德勒提到希望能像2017赛季那样,留出充分的恢复时间,确保身体能恢复到100%的状态,并再次在顶尖水平中竞争。

2017年,伤愈复出的费德勒状态回勇,不仅终结了长达5年的大满贯冠军荒,并且仅花了13个月就将大满贯冠军数从17个增加到20个。2017赛季,费德勒复出后的战绩为54胜5负,拿到了包括澳网、温网在内的7个冠军,并为2018年2月重返世界第一奠定基础。

2016年夏天做出赛季提前结束的决定时,费德勒希望用半年时间换回一个健康的身体,把职业生涯尽量延长两到三年。回头看,费德勒当时的决定非常正确且及时。

费德勒希望职业生涯能复制上一次的表现,只是这一次与4年前颇为不同。在他年长4岁的同时,95后球员也已成熟起来。此消彼长,没人清楚费德勒下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是否会在40岁随时选择退役?

C 竞争

大满贯数或被纳豆追平

因为疫情缘故,ATP巡回赛预计停摆到7月底,何时重启仍是未知数。对即将年满39岁的费德勒来说,与其带伤耗下去,不如彻底把身体养好,为下个赛季蓄力。

从3月初开始,巡回赛陆续停摆,温网更是早早宣布赛事取消。四大满贯中,本赛季目前只完成了澳网,剩下法网和美网能否如期举行还是未知数。

对费德勒来说,法网和美网并不是他当下最为看重的大满贯。看看费德勒的大满贯战绩表,过去4个赛季只在去年参加了法网。至于2004-2008年曾实现5连冠的美网,费德勒近些年的成绩并不好,过去8个赛季只在2015年打进决赛,最终1比3不敌德约科维奇。

随着职业生涯进入尾声,费德勒的目标是尽可能再拿一到两个大满贯,而实现目标的最佳赛事便是澳网和温网。现在选择提前结束2020赛季,全力备战2021年澳网,对费德勒来说是个明智的选择。于球迷而言,这也算是个好消息,至少明年还能看到德勒健

康地打球。

同时,ATP目前已冻结了球员的世界排名,这对费德勒来说是好消息。即便本赛季能重启,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费德勒也不会跌得太多。2017年,刚刚复出的费德勒以17号种子身份出战澳网,结果一举夺冠。

当然,费德勒提前结束2020赛季也给了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继续追赶的机会。上周,纳达尔的叔叔托尼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拉法和诺瓦克很可能在大满贯冠军争夺战中战胜费德勒。如果拉法今年在巴黎赢了,他和费德勒的大满贯都将达到20个。”按照目前的赛程,法网将于9月底开打,纳达尔有望拿下第13冠。

除了紧追不舍的纳达尔,三巨头年纪最小的德约科维奇也已手握17个大满贯冠军。过去5个赛季,德约科维奇4次参加美网,3次打进决赛带走两个冠军。如果能在美网夺冠,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差将缩小到2个。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