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私域流量有多重要?无私域不裂变!

2021-02-05今日热门
私域流量,一个从年头火到年尾的互联网词汇,有人说,私域流量不就是当年的微商吗?把人圈在朋友圈里,每天用广告诱惑之,引导用户去下单。

私域流量,一个从年头火到年尾的互联网词汇,有人说,私域流量不就是当年的微商吗?把人圈在朋友圈里,每天用广告诱惑之,引导用户去下单。这是很肤浅的一种看法,其实,私域流量的玩法不同于微商的区别有以下几点:首先,私域流量是以品牌的名义直接面对用户,这些用户是经过筛选的,大部分是从品牌的旗舰店、线下实体店会员、微博参与互动吸引而来的用户,比微商朋友圈里面的小学同学、毕业后的同事、邻居二大妈等人群要精准得多;其次,私域流量是用于转化的层级,侧重于种草、互动、定期发布活动,是有组织有规划的营销技巧,而微商是采用人海战术,以泛滥、低俗甚至恶俗的信息霸占好友的眼睛,是强盗式地侵袭熟人社交网络;最后,私域流量是成矩阵的运营策略,一个品牌会有多个运营者,即社区运营,每个运营都是特点鲜明的个体,是人格化的品牌,而微商是单打独斗的,千篇一律的鸡汤输出机器或者劣质广告发布机器。

私域流量本质是建立客户数据库

说到私域流量,典型的成功例子就是完美日记,核心玩法是品牌人格化,打造自由IP,如何塑造品牌人格化?头像很关键,真人出镜,或者甜美的漫画人物,且经过精心设计,不是什么照片都可传上去的,好的头像可以拉近用户的距离。在这些品牌IP中,会细分功能,比如,有温度的品牌客服小丸子,充当选品KOC,人设是精致可爱的美妆达人,日常朋友圈内容以品牌活动、产品动态、生活日常、自拍和妆容分享为主;私人美妆护肤顾问小美子,面向线下实体店用户,日常进行微信群的维护,加强品牌与用户的互动,定位是品牌服务和品牌宣传人员;还有彩妆师IP矩阵,覆盖多种肤质的人群,塑造品牌人员在护肤领域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以此获得用户信任感。尤其是微信新功能的逐步上线,小程序、视频号、甚至接下来的直播,未来私域流量的主阵地微信,也将会是品牌不可或缺的传播链路,私域流量本质是建立客户数据库,沟通客户,提高转化和升单串转的重要品牌功能。

建立自己的客户数据库是必要之举,这样才能做到精准触达,提升成交率、保持消费频率,同时也减少无效信息投放导致的客户反感。定向服务才能提升客户体验,让每一个会员都能获得期待的服务,这样才能避免我们客户的流失。同时,会员带新也是业绩增长的途径之一,再好的会员政策只是分享的催化剂,好的产品和服务才根基。时代已经改变了,企业对用户需要放弃收割思维,增加服务思维,这才是增长的长远之道。

触达客户需求,充分开发客户

进一步,深耕客户除了促活、裂变,更重要是完成升单串转,而升单串转,不仅关系到销售能力,更关系到了产品线的设定。一个具备串转闭环的产品线是围绕客户需求,结合自身运营条件,去充分触达客户的需求,对客户进行充分开发的。那么,品牌应该做触达才能充分开发客户?主要看以下几点。

一是信息触达:每次有产品上新,或者特定季节主题的活动开始,要把产品及活动信息及时发布,让客户知道你接下来要做什么?能给客户带来什么好处?在研发新产品的时候的初衷是怎样的?这就是不仅要把品牌信息做足,还要铺得漂亮。二是销售触达:新产品在线上线下的定价如何,风评如何?所以不仅要有品牌自发的宣传,还要有kol、koc的种草文,买家秀等信息出现,安利好看,口碑良好,前期工作造势为接下来的销售赋能。三是话题触达:要学会展示自我,公益活动,内部活动,员工状态,专家技术,需要给用户知识量和信息量。所以品牌要善用私域流量,通过完备的信息触达,储备品牌势能,最后才可以达到升单串转的目的。

以品牌全局思维去运营客户

以社区运营矩阵去做用户深耕,前提是企业要有一整套可落地可执行的精准操作,首先落实认知,对于整个团队的每一个运营者来说,务必要清楚确认和坚决执行,特别是管理岗位和一线核心岗位的成员。明确了什么重要、该干什么、怎么干,知道每一步品牌都走到了哪里,能够思考下一步的发展;让核心岗位有指南可以指路,有路径可以遵循,有标准可以参照,能够清清楚楚地执行。建议通过任务拆分的形式,提高执行效率;明确产品策略下的主打产品、技术支持、案例支持等等;明确价格政策下的规则制定、套餐组合;明确关键引流举措下的地推活动、线上活动、媒体发布、内容生产、视觉执行;明确活动执行下的活动流程、人员安排、场地准备、客户邀约等。落地能力,不能是过于形式化、流程化的执行方式,而是具备灵活解决问题的能力。唯有每个运营者站在全局的角度,才能化身为品牌之手,灵活自如地触达客户。
 

扫码加入私域流量学院,更多的私域流量技巧/案例都在这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