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市场营销策划有哪些重要性?

2021-04-21今日热门
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推动了经济水平的提高,国际市场在这种经济环境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我国市场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
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推动了经济水平的提高,国际市场在这种经济环境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我国市场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

跨国企业在华经营在促进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给我国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同时,不公正的贸易壁垒、复杂的市场环境和政府对国际巨头企业的政策支持等不利因素也给我国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这种不利的市场条件下,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到营销策划工作的重要性,树立营销策划意识,把营销策划工作纳入企业发展战略之中,才能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赢得一席之地。


第一、营销观念的重要性

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企业必须树立市场营销观念和市场竞争意识,充分认识市场营销观念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近20年来,我国的市场营销理念经历了从国外引进到国内广泛传播的过程,但对我国大多数企业而言,它们并不接受市场营销这一理念,而对市场营销这一概念却不甚了解。因此,树立市场营销观念是企业应对复杂市场环境的必然过程,企业在重视市场营销观念的同时,要分析企业在市场营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指导,运用市场营销观念建立新的市场营销思路、方案、目标等,以建立完善的企业营销体系,增强企业的生命力。

二十一世纪是经济和科技共同高速发展的时代,国际市场总体上呈现出经济全球化、信息全球化、产品科技化和消费个性化的特点。在全面发展的同时,中国企业也面临着种种挑战,销售竞争的压力、商品供不应求、企业自身经营等问题,都给企业发展带来了阻力。因此,只有树立营销观念,建立完善的营销体系,运用科学先进的营销管理手段,合理地经营企业,才能走出企业经营的困境,走出困境,才能在复杂的市场经济环境中生存。

第二、营销策划的作用

1、促进企业自身发展

对一家企业而言,其发展的前景主要取决于其经营状况的好坏,如何提升其经营状况,不仅是国内外各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也是绝大多数经济学家所关注的研究内容。就和国外企业合资企业不同的国内企业而言,同一种商品,其生产成本、销售价格和消费者的青睐都差不多,但有些企业的销售异常火爆,而另一些企业的销售却很冷淡,甚至连成本都收不回来。通过对其原因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造成两者如此巨大差异的主要原因是营销理念和营销策划方法的不同。擅长运营的企业往往拥有一套精湛的营销策划方法,把顾客的需求放在营销策划的重要位置,运用市场的调节作用和顾客的消费意识来设计合理的营销方案,从而提高企业的经营水平。

2、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一些企业为了在市场竞争中取胜,纷纷从自身做起,扩大生产规模,或与其他企业合作组建集团,市场竞争已从很大程度上由小企业竞争转向大企业竞争。大型企业和集团在经济实力上占有较大优势,因此可以进行大规模或专业化的商品生产,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大大提高经济效益。但绝大多数顾客都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消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顾客的收入也在增加,所以对商品的要求不仅要数量多,而且要多样化。

目前我国大多数企业只能小批量生产,只有极少数大企业可以大批量生产,而专业化生产却不能完全满足所有客户的需求,因此企业必须进行营销策划,才能科学地规划生产和经营商品。从长远来看,营销策划可以减少生产与消费之间的矛盾,合理平衡商品供求关系,在促进我国市场经济良性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我国规模较大的企业的发展,对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