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PR人:重新定义女子力,卡特兔这波樱花季营销太拉好感!

2021-03-12名家专栏
女王节作为上半年最重要的节日,是品牌营销之兵家重地。在一众的营销玩法中,童鞋品牌卡特兔因为深刻洞察z时代女性群体情绪,紧抓颜值经济风口,打磨产品力,突颖而出,表现亮眼。

女王节作为上半年最重要的节日,是品牌营销之兵家重地。在一众的营销玩法中,童鞋品牌卡特兔因为深刻洞察z时代女性群体情绪,紧抓颜值经济风口,打磨产品力,突颖而出,表现亮眼。

 


 

01

重新定义女子力,卡特兔这波樱花季营销太拉好感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传统观念认为女性做了妈妈以后就必须变成女超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全能型才是好妈妈。但近年女性意识普遍觉醒,不再盲从父权社会建立的男性话语体系,追求个性解放,释放女性力量,从依附别人过渡到取悦自我为主。卡特兔摸准大众情绪,以“樱雄”区别于传统的“英雄”母亲形象,一字之差,表达的内涵却大不相同。

 

 

卡特兔用樱花比喻女性,认为女性不再是无所不能的超人,既有坚强独立的一面,也有柔弱纤细的一面,尊重群体情绪,推崇女性中美好沉静的力量,重新定义女性的“樱”雄本质。不简单玩谐音梗,增加了对用户感情的细腻体察,赢在情感动人。

 

02

洞悉“她经济”,巧借亲子营销风口

 

“她经济”呈青云直上之势,据国泰君安研报数据显示,中国有4亿20-60岁的女性消费者,每年的消费潜力高达10万亿元人民币。

 

女性对价格敏感度低,消费更偏情感化、多样化、个性化,更看重品牌表达,更愿意为取悦自我买单。近期接连有品牌在女性问题上翻车,也是因为低估了女性意识的崛起。

 

除了“她经济”外,亲子品牌也是新兴起的风口。

 

ECdataway数据威数据显示,从童鞋细分品类增长率来看,童鞋的子类目中,2020年,亲子鞋、凉鞋细分品类增长幅度相接近,其中亲子鞋增长最快,同比增长达63.9%,其次凉鞋同比增长62%。卡特兔摸准风口顺应大势,,樱花节强势推出含有樱花元素的亲子鞋。

 

 

近年来,关于家庭陪伴缺失的话题一直热度不断,“成长失位”、“城市留守儿童”等话题屡见不鲜,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给予更高质量的陪伴是母婴家庭的困境,也是品牌该思考的人文关怀话题。

 

卡特兔推出亲子鞋,更深层的洞察是“陪伴”。对于孩子来说,妈妈穿和自己一样的鞋子,这就是妈妈爱的表现,即便妈妈没有时刻陪在身边,孩子也能感觉到妈妈一直惦记的爱。

 

03

极致产品力,好产品自带传播力

 

据悉卡特兔短短6年时间,已经做到天猫学步鞋行业第一,童鞋行业TOP5的成绩。

 

不同于其他网红品牌的崛起,卡特兔在网络上的推广广告少之又少,但卡特兔凭借对产品力的极致打磨,依靠宝妈之间的口口相传和推荐,成为行业黑马,不失为口碑经济的赢家。

 

 

据卡特兔内部人士称,鞋子并非技术密集型产品,壁垒不高,很多的卖点一家有了,其他家很快就能跟进,所以卡特兔会在细节上更多的打磨。比如宝宝鞋,妈妈都会遇到掉鞋的困扰,卡特兔就在这个方面多下功夫,用户反馈很好,买了卡特兔之后确实没掉过鞋。

 

目前卡特兔每季会研发30—50款新品,早年每季上新的款式并不多,随着品牌的发展,这几年在研发上的投入愈发增加。2019年时,卡特兔在东莞设置了自己的研发基地,目前第二个自有工厂也在建设中,很快就能投入生产。

 

品牌林立的当下,“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营销确实能让品牌快速地脱颖而出,但真正想成为一个行业的龙头企业,想要常青,最重要的,还是要“酒香”。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