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首席营销官:“菜鸡互啄”巅峰之战!国足battle男篮比世界杯都精彩!

2021-03-17名家专栏
“什么运动让人看着揪心?” “足球!” “什么运动更揪心?” “中国足球!” 2008年的春晚上,宋丹丹的几句台词获得满堂喝彩,至今仍令人会心一笑。

“什么运动让人看着揪心?”

“足球!”

“什么运动更揪心?”

“中国足球!”

 

2008年的春晚上,宋丹丹的几句台词获得满堂喝彩,至今仍令人会心一笑。

 

被揶揄、被调侃,多年来始终是国足的“悲惨”命运。

 

造就了世界体育界一大奇观:中国足球常年不是活跃在运动场上,而是奔跑在各大综艺节目的笑话里。

 

不过最近国足终于支棱了一回!

 

在最新一期的吐槽大会上,节目组请来了足球名宿范志毅、知名篮球教练杨鸣以及两个“活靶子”郭艾伦和周琦。

 

上演了一场“菜鸡互啄”的巅峰之战,凭借范志毅燃炸现场的表现,网友纷纷表示,中国足球终于赢了一回!

 

范志毅“范大将军”高能登场

 

作为前足球名将,带领中国足球进入过世界杯的男人,没想到吐起槽来也是狠人一个。

 

充满上海腔调式的独特吐槽,发挥了自己火爆耿直的性情中人的特点,让这期吐槽变得火药味十足,槽点也十分火爆狠辣。

 

 

吐槽篮球还不忘揶揄足球一把!

 

周琦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上的发球低级失误,贡献中国男篮史上名场面,获封“周一板”、“波兰中锋”成为《吐槽大会》的最大槽点:

 

 

幸亏笑死人不偿命,要不然范大将军这一回危险了!

 

周琦可能万万没想到,作为一个专业篮球运动员,却抢了喜剧界的饭碗,跨界打击无处不在。

 

同样,2019年男篮世界杯生死战,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狭路相逢,那场比赛中号称“亚洲第一后卫”的郭艾伦只拿到1分,也未能逃过范志毅的嘲讽:
 

 

果然男篮处处是笑话,金口一开,包袱呼呼的往外冒!

 

王仕鹏的2秒压哨3分绝杀PK“亚洲第一后卫”郭艾伦的1分都黯然失色!

 

不止吐槽男篮,对国足范大将军其实也是毫不留情!

 

2013年,国足1-5惨败给泰国,范大将军一句“赵鹏都在踢中后卫”以及“国足输泰国脸都不要了”瞬间出圈,被奉为“范志毅公式”。

 

男篮第一帅杨鸣无情开涮

 

杨指导一露面便引发无数尖叫。颜值过硬,硬起来连男篮都成了笑话:

 

 

周琦篮球世界杯的成名之战成为永远过不去的坎,“波兰籍”的梗再次被拿来无情开涮:

 

 

为了安慰球迷,只能参照在这方面经验丰富的国足解说:

 

 

这句范大将军很熟,毕竟中国足球需要经常安慰球迷。

 

 

杨指导还一早看出了周琦的“渣男”气质,打球“爷们唧唧的”
 

 

顺带还不忘捎带一下郭艾伦:
 

  

看完之后,不得不说,杨鸣指导不光帅,这个口才真的很好啊。就连对方阵容的嘉宾黄奕都说,要为他改变立场了。

 

看来,美貌,果然是全世界的通行券啊!

 

范志毅battle杨鸣

 

这是一场中国足球与中国男篮的“菜鸡互啄”:
 

 

最后,范志毅也嘲讽了杨鸣“躺冠”:

 

“杨指导运气好啊,退役之前混到总冠军。我记得总决赛杨指导1秒都没上,最后却代表球队举起奖杯。他体能好啊,举杯这种事不用麻烦别人。”

 

把李诞、呼兰都笑跪了:

 

 

玩归玩闹归闹,别拿“伤疤”开玩笑。

 

节目中的爆笑吐槽出圈后引得新华社都下场点评:中国篮球与中国足球不应“菜鸡互啄”,而应相互激励。

 

“菜鸡互啄”?听到这个词让本来严肃的点评瞬间有搞笑的画面感了!

 

不过说来也是悲剧,中国男篮曾经也是奥运会、世界杯八强的常客,如今却沦落到和国足一样被吐槽的境地了!

 

这回在范大将军的槽力猛攻之下,把男篮按在地上摩擦,终于替国足扳回一局!

 

毕竟国足长期被吐槽,虽然在赛场上不能给祖国带来骄傲,但在给国人奉献笑料这方面那可是无出其右!

 

除了宋丹丹奉献的春晚名场面,早在1991年和1998年的春晚上,冯巩、牛群这对黄金搭档就分别在相声《亚运之最》和《坐享其成》中调侃中国足球:

 

 

“中国男子足球队临门一脚,那脚最臭。”“有些球迷的话最伤人,中国足球队脚太臭,不如回家卖土豆。”“嘿!就这速度,我还真找着一点高峰的感觉。”“没错,中国足球队要有你这速度早出线啦!”

 

在2018年世界杯,央视一哥白岩松也曾吐槽中国足球,一句话总结,比宋丹丹吐槽还扎心:除了国家队没去,其他的都去了。

 

 

在某综艺中,乒乓大魔王张继科爸爸也曾误伤国足:
 

 

差一点,中国就少了一位乒乓球大魔王,多了一位国足“笑料”!

 

但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娱乐需流量,体育也需要流量。《吐槽大会》需要流量,国足需要流量、男篮需要流量,周琦和郭艾伦也需要流量。

 

也许,一切都是流量惹的祸。当这波流量过去,一切归于平静,这场关于国足和男篮的吐槽和互相伤害才能过去。

 

那个时候,就如新华社评论此事件的那样,自嘲之后,别忘了反省!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