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哭穷式营销的蜂花,背后真相是?原来是这样的!

2021-11-24今日热门
继鸿星尔克之后,“野性消费”的一幕又出现了!
继鸿星尔克之后,“野性消费”的一幕又出现了!

“蜂花要倒闭”的传闻一来,网友为了给国货撑腰、不让蜂花倒闭,疯狂买买买,导致蜂花一天就卖了平时一个月的销量。

不过,也有人质疑蜂花是靠卖惨、哭穷博取流量。


蜂花“哭穷”式走红,野性消费再现

蜂花的爆红起因是一次新品发布会。

新品的包装遭到不少网友的吐槽,大家纷纷讨论:蜂花的包装设计这么难看、多年了都没有改变,售价也非常低,是不是要破产了?

于是,大家纷纷涌入蜂花某短视频平台下方,为其设计和包装出主意。

有网友建议其参加全国大广赛,蜂花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这个要花钱吧?”略显卑微的回复让广大网友更心疼了。


误以为蜂花要倒闭的网友开始疯狂“冲动消费”,想要拯救蜂花于水火,导致蜂花一天就卖了2万单,是平时一个月的销量。

11月16日下午,在蜂花的直播间,“理性消费”的字样已经打在屏幕的显著位置。

直播过程中,主播也多次提醒消费者,“不要野性消费,有需要再买”。

不过,有网友质疑,这一系列“哭穷”,明显是蜂花打的感情牌,利用网民的民族情结来增加销量。

不过,假如品牌有足够的产品力,即使是营销策略也无可厚非。

年产值达15亿,真实的蜂花不会倒闭!

从1985年成立,36年来蜂花十分低调,不过,虽然多年保持低价、产品包装也不更新,但除了包装和价格,蜂花在其它方面一直在有条不紊的发展。

2019年“蜂花”智能新工厂开业,新智能工厂建有12条生产流水线,其中7条为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年产能可达10万多吨,年产值达15亿元。

多年来,蜂花在创新的路上从未停歇。公司已经陆续开发了150多种系列产品,至今已拥有数十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销售网络覆盖国内超 1600 个县级以上城市,实体终端进入超 630 家超市、连锁店。

而之所以会让网友有“倒闭”的错觉,则与蜂花一直以来低调营销有关,蜂花官方称,“成立至今,蜂花一直没有成立广告部门,从不打广告,所以渐渐被遗忘了。”

值得注意的是,企查查App显示,已成立36年的这家公司目前无一条行政处罚信息。


可以说,蜂花不仅不会倒闭,经营状况还相当不错。对于网友们担心其破产的问题,蜂花官方也表示:“不会倒闭,卖得便宜是因为产品定位是大众消费。我们是利用现代化设备技术,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让利消费者。”


国人消费观念转变, 民族品牌频频出圈

和前段时间的汇源果汁、鸿星尔克一样,蜂花是第三个因为“倒闭”传闻而“翻红”的国货老牌,翻红的背后是近年来国货崛起风潮的缩影。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8点,220家老字号品牌在天猫“双11”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德州扒鸡销售额是去年的近4倍,回力等品牌销售额更是突破1亿元。

另外,百度App发布的《百度热搜2021双十一大数据报告》也显示,国货的热度持续升温。今年双十一,国货搜索热度上涨43%,创近三年最大涨幅。华为、小米等经典国货品牌位居热榜前列。认养一头牛、雅迪、鸿星尔克等品牌的搜索关注度强势增长。

调查显示,当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消费观念也会随之进化。从以价论质、推崇“洋货”,到更加追求品质、追求文化和价值认同。当下的95后00后年轻一代,从一出生就成长在物质富足的环境下,见证了国家的强大,具有很强的民族文化自信。这类人群消费不仅仅是因为价格,更追求精神上的满足,比如,为了获得民族认同感。

除了年轻一代民族意识觉醒,还得益于国货品质的提升,如今的国货品牌不比一线大牌差,价格上还非常有优势。在网购和直播带货等方式的加持下,终于迎来了国货爆发。

鸿星尔克的公益热情,蜂花十年如一日的品质坚持,安踏的爱国热情纷纷表达了国货的担当与态度,消费者也用野性的订单表达了对民族品牌的支持。国货崛起、民族品牌崛起,已经是大势所趋。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