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内容营销4个新趋势,企业应尽早知晓!

2021-12-06今日热门
内容营销从广义上可以理解为由内容及营销两部分组成,在许多内容营销从业者看来,这两部分占据了内容营销的整体。
内容营销从广义上可以理解为由内容及营销两部分组成,在许多内容营销从业者看来,这两部分占据了内容营销的整体。但若从根基来看,内容平台是二者的载体,网络时代,如果缺少内容平台这片土壤,便长不出内容营销这棵大树,平台+内容+营销,是内容营销的真正解释。


随着技术的发展、大众生活的改善以及人口结构的转变,内容平台也在不断演进,多样性、体验感、便捷度呈显著上升趋势,其结果是用户对平台的要求也愈来愈高,使用不同平台来满足自身多样的需求是当下的主流。在此情境下,企业如何使得内容营销效果达到高水平,是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专业网络营销服务商杭州春雷网络建议,当下要使内容营销取得较好的效果,前提是需要看到这几个新趋势:

内容等于生产力。内容营销的核心是营销,但消费者和产品之间的桥梁是内容,内容的好坏直接决定销售转化。过去存在一种现象是通过劣质但吸引人的内容来博取眼球,但随着监管的严格化以及消费者认知升级后对优质内容的更加期待,此方式的生存空间会被大大挤压,优质内容会有更大市场,其承载的营销信息也会随之触达更大范围的用户群体,进而促进销售转化,事实上,已有公开数据显示,94%的用户认为优质内容会推动自己的消费行为。


消费场景多样化。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重要的一点是消费场景。同一个用户,身处不同的场景,即使面对同一品类,也会有不同的行为,因此,企业在开展内容营销时,针对品牌或产品须通过营造多样化的场景来生产个性化内容,最大范围精准触达用户。

用户跨平台。不难判断的是,未来用户触网的时间会愈来愈长,对内容平台的定位也会愈来愈有自己的判断,用户通过切换平台来满足不同需求是一大趋势。公开数据显示,22%的消费者日常中主要使用一个内容平台,37%主要使用两个消费平台,41%主要使用三个或三个以上内容平台。从数据可以分析出,主要使用两个及两个以上内容平台的用户占据绝大多数,因此,在布局内容平台的过程中,在调性匹配的前提下,需适度增加平台的数量,满足消费者跨平台的需求,增加曝光度。


内容贴近度。传统营销方式中,KOL(关键意见领袖)起主导作用,今后,尽管KOL依然会占据重要地位,但影响力会逐步下降,KOC(关键意见消费者)会随之上升。未来用户在决定浏览哪些内容或接受哪类群体的反馈时,会更倾向于身边人及该领域内的专业素人,原因是这类群体反馈更真实,更贴近自己,而此趋势事实上已经形成。

了解内容营销新趋势,对企业开展内容营销十分必要,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企业选择杭州春雷网络这样专业的内容营销服务商来完成,同样是明智之选,内容营销是专业事务,由专业服务商完成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