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互联网营销师等35个职业有了新技能标准!

2021-12-28今日热门
近日,人社部组织制定了互联网营销师等35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近日,人社部组织制定了互联网营销师等35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其中,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人工智能训练师、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社群健康助理员、网约配送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无人机驾驶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等新职业首次颁布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据了解,这35个新职业分两种情况颁布。其中,文物修复师、无人机测绘操控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呼叫中心服务员、人工智能训练师、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电子专用设备装调工、光纤光缆制造工、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整容师、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社群健康助理员、燃气供应服务员、燃气储运工等17个职业技能标准,由人社部与其他部门联合颁布。网约配送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鉴定估价师(机动车鉴定评估师)、信用管理师、裁剪工、缝纫工、铆工、缝制机械装配调试工、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等18个职业技能标准,由人社部单独颁布。

“这35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是适应我国服务业和生产制造业等产业行业发展需要,紧贴相关职业岗位技术技能水平发展,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和人才技能鉴定评价的基本依据。”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组织编写培训大纲和培训教材,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企业等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据悉,人社部开发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查询系统。该系统覆盖目前正式出版的全部1200多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并已在“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和“职培云”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实现线上免费查询。其中,2018年以后颁布的270多个职业标准,还可通过“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中的“职业标准系统”进行查询。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