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创业老板一定要懂的“四大营销思维”,不懂你将寸步难行!

2022-01-13今日热门
创业老板一定要懂的“四大营销思维”,不懂你将寸步难行!
创业老板一定要懂的“四大营销思维”,不懂你将寸步难行!

一、用户思维

用户思维,直白地说就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衡量、评价。

我们说“顾客是上帝”,不是说顾客需要当神一样供奉,而是让顾客找到“上帝一样的感觉”。

我们说“顾客永远是对的”,不是说对顾客“不分是非、对错”,而是说“和顾客争对错没有意义,成交最重要”。

用户思维是目标导向,是结果思维,是一票否决权,顾客不喜欢的、反感的,我们努力要回避,顾客喜欢的,我们力所能及的,我们要尽力而为。

用户思维要求我们要研究用户喜好,考虑用户的便捷,挖掘用户的消费潜力,预判用户未来消费的可能升级。

用户思维也是一种“换位思考”,是“自查”、“自我完善”,是营销工作的第一思维。


二、逻辑思维

逻辑是什么?直白地说就是规律性,主要包括思维的规律性,客观的规律性。

当人们看到WC的时候,通常会联想到“厕所”,这就是思维的规律性,所以:如果你的场所不是厕所,一定不可以简写,或者认为起了一个洋名字,叫“WC”。

有人把TCL给调侃成“太差了”,虽然是搞笑,但这个“联想”会影响品牌在顾客心目中的影响。

营销思维中的“逻辑思维”,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正向利用,比如奔驰、宝马、可口可乐,简单容易记忆还能让消费者产生正向、积极联想。

二是反向回避,比如顾客通常认为“便宜没好货”,那怎么同时体现出“价格劲爆”和“品质没问题”两个卖点,就需要促销活动中反向利用“逻辑思维”了。

逻辑思维其实就是“理性思维”,是销售方的说辞可以经得起消费者的理性检验。


三、迭代思维

迭代这个词近几年使用比较多,什么是迭代呢?迭代直白地说就是更替。

迭代是重复反馈过程的活动,目的是为了更接近目标或结果,有点”无限靠近”的意味。

每一次对过程的重复称为“一次迭代”,而每一次迭代得到的结果会作为下一次非初始值,和“共振”有相似处,通常幅度或者力量越来越大。

营销中运用“迭代思维”,既要认识到营销活动的连续性,同时也要认识到营销活动的不连续性。

连续性就是要符合产品的导入期、生长期、成熟期、衰退期;同时要适应顾客从相遇、相识、相知、偏爱、忠诚这一过程。

不连续性性就是顾客是挑剔的、求新求异的,个性化的,这就要求营销活动要不断推陈出新、迭代升级,才能迎合好顾客的升级脚步。


四、大数据思维

大数据这个词人们都并不陌生,一般大数据和云计算连在一起使用,大数据的关键字是“大”,就是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无法用传统软件工具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

大数据通常具有海量数据规模、快速的数据流转、多样的数据类型、价值密度低等特征,主要体现在大量、高速、多样、低价值密度、真实性五个方面。

营销思维中的“大数据思维”,是解决营销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广告为例:

过去是“广而告之”,不管你需要不需要,先告诉你让你知道,需不需要再说,现在是“精准推送”,成本更低、效率更高。

大数据思维

营销活动中使用“大数据思维”,主要解决以下问题:

1、找到谁是消费者、谁是潜在消费者、谁可培养成消费者;

2、对不同消费者分别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推广活动,也叫“对症下药”。

3、对消费者进行“跟踪研究”,立足当下,预判未来,和消费者一起升级成长。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