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返乡置业,会成为营销鸡肋吗?

2022-01-21今日热门
年初房地产市场最活跃的话题就是返乡置业。不少房企做足营销功课,迄今不少城市开启人才入户的口子,在政策暖风的吹拂下,今年返乡置业会不会火上一把?
年初房地产市场最活跃的话题就是返乡置业。不少房企做足营销功课,迄今不少城市开启人才入户的口子,在政策暖风的吹拂下,今年返乡置业会不会火上一把?

尽管有政策依托,市场暖风频吹,但是想要有好的表现恐怕有难度。换而言之,今年的返乡置业恐怕戏份不足。原因有几方面:

 
1 营销噱头大于实际

一月份是传统的淡季,以前房企生存压力不大,放弃这段时间也无所谓。但是最近几年市场竞争压力大,营销必须分秒必争,所以人为造势,创造出这样的环境。加上近两年房价一涨,有焦虑情绪,本身年底拿到各种奖金,手里也有点资金,一线城市买不起,只能到自己家乡购置房产,容易做出冲动入市的行为。

但是,最近几年返乡置业的声音越来越小。尽管房企在努力营造这种置业氛围,但是买家为此买账的越来越少。而且最近几年随着房企利润越来越薄,愿意做大幅度打折、实实在在让利的举动不多,营销噱头成分多。在认清事实后,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成熟。

 
2 三、四线城市经济活力弱

最新发布的70城房价指数显示,一线城市短期似乎有止跌信号,但是三、四线城市延续下跌趋势。可见从楼市活力来看,三、四线城市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行动力不足。买房一大功能是抵御资产缩水,这一功能性不能被满足,买家是否还会积极入市要打一个问号。


3 疫情关系

返乡置业的要素是“返乡”,因为疫情关系,鼓励留在原地过年,缺少流动。回老家的人少了,或者就算回乡,但要被隔离等,限制看房行为,制约了消费。另一方面,从城市的管理能力来看,三、四线城市和一、二线城市有较大差距,返乡置业的念想或许会有所摇摆。

4 市场出现特殊性事件,买家开始谨慎

前几年大房企下沉到三、四线城市,但是去年大房企日子难过,恒大事件引起社会关注。恒大只是行业一个缩影,其实爆雷的企业不少,房子一停工,无法交付,买了房无法入住,还要还贷款,小业主损失最大。

市场风向转变背后是城市格局变化,是人们观念的变化。经济作为楼市发展的支撑,城乡二元性改善效果不显著。一线城市以及杭州等强二线城市依然是吸引力最强的区域,加上人才引进的口子在松动,提升在这些地方或者工作所在城市落户买房的执念。

去年某大型网站就发起过返乡置业调研,结果6成人希望就地买房,可能这就是一种信号。再过几年返乡置业可能就和房展会一样停留在记忆中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