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冬残奥会前最后一场官方训练,运动员们为“雪飞燕”点赞!

2022-03-03今日热门
“雪飞燕”涉及新增、改造、提升的无障碍转换任务有近30项,赛前的转换任务已经顺利完成。
“雪飞燕”涉及新增、改造、提升的无障碍转换任务有近30项,赛前的转换任务已经顺利完成。

奥地利高山滑雪运动员迈克尔·沙纳格尔(左)参加训练。新京报记者 王继松 摄

新京报讯(记者 王继松)3月3日,“雪飞燕”举行了高山滑雪滑降项目第三次官方训练,这是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正式比赛前的最后一次官方训练。训练结束后,多个国家的运动员纷纷为比赛场地和细心的赛事服务点赞。

为确保运动员更好地熟悉赛道,与冬奥会高山滑雪滑降项目一样,冬残奥会也在赛前组织了3次官方训练。受天气影响,赛事评审部门将滑降项目首次官方训练提前一天至3月1日开始,正式进入冬残奥会准赛时阶段。

与前两次因大风天气受到影响的官方训练不同,3月3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天气条件非常好,多国运动员在训练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滑行方法,发挥也越来越好。

从2016年开始练习高山滑雪项目的中国女运动员张梦秋在3次官方训练中有出色发挥,用时分别为1分24秒65、1分24秒16、1分24秒10。谈起赛道时,张梦秋直言:“滑行速度太快了,也非常陡,挑战性非常大。”

加拿大女运动员莫莉·杰普森说,在站上“雪飞燕”赛道之前,她只在冬奥会期间通过电视看到过这条赛道。“我觉得这条赛道真的很棒,雪非常适合滑行,赛道设置得很漂亮、也有挑战性。”杰普森在完成训练后如此评价。她的3次官方训练用时分别为1分26秒64、1分24秒10、1分23秒19,滑行成绩稳步提升。杰普森表示,从第二次滑行开始,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比赛方法,这将帮助她在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高山滑雪中心的无障碍设施。新京报记者 王继松 摄

据了解,由冬奥会向冬残奥会转换期内,“雪飞燕”涉及新增、改造、提升的无障碍转换任务有近30项,赛前的转换任务已经顺利完成。这些无障碍设施得到了专家和运动员的称赞。

在国际残奥委会对场馆的检查中,无障碍专家伊利安娜对高山滑雪中心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里的无障碍设施是最出色的。奥地利高山滑雪运动员迈克尔·沙纳格尔也对无障碍设施给予高度评价,“这里有电梯、无障碍设施和指南,我们可以很便捷地前往每个区域,完全不会有任何问题。”在接受采访时,多位运动员表示,“雪飞燕”的训练组织和服务非常细心,相信这将是一次非常精彩的赛事和值得回忆的经历。

混采区的无障碍设施。新京报记者 王继松 摄

根据赛程安排,3月5日至13日将举行高山滑雪滑降、超级大回转、全能、大回转以及回转5个项目的比赛,共产生30枚金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