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企业营销数字化转型,能实现什么效果?

2022-03-15今日热门
现在,很多企业都在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因为数字化经营模式对企业的业务发展有着非常强大的支撑作用。通常,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会先从营销入手,表现为借助数字化来提升现有营销资源分配、渠道拓展、终端拓展、营销监控、绩效考核等方面的能力。
现在,很多企业都在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因为数字化经营模式对企业的业务发展有着非常强大的支撑作用。通常,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会先从营销入手,表现为借助数字化来提升现有营销资源分配、渠道拓展、终端拓展、营销监控、绩效考核等方面的能力。数字化中台可以全面帮助解决以下问题:


数字化中台可助力把握客户意向

传统销售洞察客户的消费倾向,是需要与客户进行深层次沟通后,再来分析客户的消费倾向。以前,销售可能一天拜访了10个客户,其中8个客户都表示没有购买需求,剩下2个客户只成交了1个,合作成功率很低。为了吸引用户,更快地缩短转化过程,并且持续为用户提供满足和超越心理预期的产品,必须利用数据来辅助驱动科学的决策。

用户行为跟踪功能,能在销售人员研究客户行为轨迹过程中,帮助其了解到关于客户行为轨迹的细节信息,解析客户数据背后的含义,并洞察其趋势。后台会为打开用户建立一个独一无二的用户档案,记录其特征、行为、爱好等,让销售人员掌握用户的身份信息、行为轨迹及交易情况,形成360°的用户画像。用户在店铺中浏览的每一个营销页面,在页面中的停留时间,甚至是每次轻触、每个滑动、输入或是在应用中的其它行为操作,都能够被记录下来,实现采集用户需求,判断用户成交意向,更有针对性地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数字化中台可助力提升销售能力

业务场景细化以及客户需求多变,所以需要销售人员准确评估客户效能。用户行为跟踪和用户画像等功能,为销售提供实时、全面的全域数据,在销售与客户的会话中,可以看到客户的全景画像,包括标签、活跃度峰值等,便于销售在服务时捕获客户线索,更快掌握用户的心理想法,找到会影响客户决策的痛点问题,快速拿出能打动用户的解决方案。这类数据中台的能力,就像销售布置在前端的一双“眼睛”,可以看穿客户的底层需求,对客户进行深刻的剖析,让销售人员能抓住潜力用户与线索。

而在打动客户的过程中,为了提升销售人员的专业度,还需要更多资源的支撑。销售营销助手能力,提供丰富的营销话术和素材,使用定制化图文、个性化菜单、智能聊天机器人等功能模块,实现针对特定粉丝群体的精准推送,让销售不再是以千篇一律的标准话术以及一模一样的产品和服务来影响消费者,而是成为基于画像的千人千面型营销,提高营销ROI。

数字化中台可助力优化营销体验

因为前期营销需求,企业现有的客户常常分散在CRM系统中、自建电商平台内、官方微信中,各处的客户信息相互割裂。而一站式的数字化后台,能打通公域私域多处平台并将客户信息进行整合。在不同的营销触点,实现各大获客渠道与会员系统的全面打通,并且针对用户的不同生命周期、不同的用户行为,触发智能聊天机器人等互动功能,推动用户的购买进程。互动过程中,用户数据也会被实时监测,让管理人员能够持续优化营销策略。

不仅如此,数字中台能建立个性化营销活动,并且为用户精准推送感兴趣内容,比如以系统性的方式像站内信、微信、邮件、短信等形式,定向触达现有客户,构建客户旅程,提升客户黏性,促进增购或复购几率。

以数据作为驱动,洞察客户的消费行为,利用数字化工具为客户营造富有吸引力的使用体验,推动业务的高效变现。数字化,将深度变革和重塑社会的企业商业形态!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