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市值暴跌980亿!花40亿营销的民族国货,如今跌落神坛!

2022-03-30今日热门
一个企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有巅峰期就有的低谷,有的企业起初发展得顺风顺水,有可能就在不经意间直接跌落神坛,就比如前两年十分火爆的化妆品牌完美日记,在巅峰时期,该企业的市值超过了980亿,但是如今已经逐年衰落,目前公司的市值仅仅只有6.2亿美元,所以换算下来,市值蒸发超过96%,仅仅几年时间就从神坛掉落下来完美日记。
一个企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有巅峰期就有的低谷,有的企业起初发展得顺风顺水,有可能就在不经意间直接跌落神坛,就比如前两年十分火爆的化妆品牌完美日记,在巅峰时期,该企业的市值超过了980亿,但是如今已经逐年衰落,目前公司的市值仅仅只有6.2亿美元,所以换算下来,市值蒸发超过96%,仅仅几年时间就从神坛掉落下来完美日记。

要知道之前,它还立志成为中国的欧莱雅,女性特别信赖的民族国货品牌,因为企业产品质量不错价格低廉还一度被称为将要掏空我国女人的钱包,可就是这样一家风光无限的企业,短短几年时间就直接沦落成为反面教材,所以这中间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何完美日记落到这般下场呢?


完美日记的股价暴跌市值蒸发巨大,完美日记,这个品牌其实是逸仙电商旗下的一个牌子,在2021年逸仙电器的营收超过60亿。同比增长11%这个数据似乎看起来不错,但是和前两年的发展速度相比,下跌不少,去年的同期增长比高达72%,数据一对比就能发现这家公司已经大不如前。

此外,该公司目前还有高达15亿的亏空,市值发展到现在也仅仅只有6.2亿美元,要知道这家店电商在巅峰时期市值超过980亿,可以明确看到从该企业上市之后,企业的市值就在不断地蒸发。


其实完美日记,在大众心中的地位还是很高的,因为之前就有数据表明完美日记的国货,是所有国货当中最受欢迎榜的,首先的原因就是因为价格非常亲民,很多大学生或者是一些家庭条件不怎么好的女生无力承担动辄数百上千的高额化妆品,所以就会选择完美日记。

完美日记早期成功的原因

因为完美日记的价格足够平民,此外,完美日记自己根本不生产化妆品,旗下的化妆品都是让那些大牌的化妆品代工厂进行加工,所以完美日记的产业链很完善,生产出来的产品多样质量也有一定的保证。


此外,就是完美日记的营销,广告做得十分到位,不管是什么App,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能看见它的广告,这样铺天盖地的广告袭击,让很多人对他这个名字耳熟,进而想要试用一下完美日记。

而观众一旦试用基本上就会爱上这个品牌,因为价格低品牌种类觉得对于家庭条件对于大部分而言,购买毫无压力,所以完美日记,飞快地在年轻人当中走红。

其次就是还有一个原因只是完美日记产品的更新速度特别快,经常在很短的一个时间内,就会更新出多种产品,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在完美日记发展的最好时机不少人都认为,会成为中国的欧莱雅,在中国市场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是未曾料到当年如日中天的完美日记,却突然倒塌下去,这中间又有什么原因呢?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完美日记成功的一大重要原因就是营销,因为营销铺天盖地才会吸引大量的消费者,可完美日记的广告无孔不入,就让不少消费者产生逆反心理,要知道这个品牌每年花在营销上面的费用就超过40亿,足以见得他们在这方面有多努力。

但是产品质量却跟不上,最初的完美日记的品牌,产品还有不错的评价。但是后来随着将大部分的资金都放在营销上面,所以完美日记,生产出来的化妆品质量越来越拉跨。


消费者用完感觉不好自然就会减少购买,即便是有再多的营销,也不可能持续地欺骗消费者而完美日记的品牌竞争力不强,就是因为不肯在研发上大力投入资金,产品越来越没有竞争力,甚至包括其手里的40多项专利,大部分都是关于产品外观的专利,而不是产品质量的专利。


要知道欧莱雅,每一年的研发成本都超过70亿。旗下的专利更是超过1000项,这也能够看出完美日记,虽然能够吸引消费者购买,但是不能留住消费者,它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足,并且完美日记的产品很容易被复刻,当时推出了一款动物眼影盘,一时间走红网络。

可这个眼影盘并未成为其核心竞争力,短短一两个月的时间,市面上就出现多种动物眼影盘,有的甚至比完美日记的质量还要好。

结语

所以现在对于一个大企业来说,自己的产品需要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就如同完美日记一样,他短暂的辉煌过,但是因为自身的原因逐渐的被消费者所抛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