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营销文案冒犯女性翻车是必然!

2022-03-30今日热门
有网友爆料,宝洁会员中心于日前在其公众号发布一篇名为《女人脚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闻一下!》的文章。文章显示,男人足部细菌繁殖速率是400%,女人是2300%,再爱干净的女人,内裤都比男人脏……

有网友爆料,宝洁会员中心于日前在其公众号发布一篇名为《女人脚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闻一下!》的文章。文章显示,男人足部细菌繁殖速率是400%,女人是2300%,再爱干净的女人,内裤都比男人脏……

看到这条推文,网友们愤怒了,“根本就是有病!宝洁的数据来源?发表在哪个学术期刊上?没有任何权威证据和数据支撑,就胡乱发表言论”“为了卖货脸都不要了?这种恐吓式营销真低劣。”……在一片骂声中,宝洁发布道歉声明。但这份道歉声明也被吐槽“太敷衍”,是一份不痛不痒的道歉。

保洁公司的这篇营销文案的确花了不少心思,至少罗列的不少数据让人乍看起来很郑重其事,从头至尾充满浓浓的科普味,如果不仔细斟酌,其观点还真有可能就信了。然而,仔细想想不难发现,很多内容其实经不起推敲,甚至从某种角度说还有悖常理,所以从严格意义上说,这顶多只能算的是一篇碰瓷科普的营销软文。

仔细看看这篇文案,发现不合乎逻辑的地方不少,有些提法甚至很荒唐。且不说文案中提及的那些数据来源是否真实可信,稍有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除非存在某种病症,否则就一般情况而言,人体的某个器官干净不干净、卫生不卫生、臭不臭,只与个人是否养成了注意个人卫生的良好习惯有关,而与性别没有半毛钱关系。既然如此,“女人脚臭是男人的5倍”等观点从何而来?

说保洁公司的这篇营销文案很不靠谱,一点也不过分。先看看文章的标题——《女人脚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闻一下!》,瞥一眼就给人带来严重的不适感。再看看文中的一些提法,“女人脚臭是男人的5倍”、“女人也有体臭”、“女人头发比男人脏1倍”……这些都带有极其明显的指向性提法,分明是在以科普的名义冒犯女性。

在日化行业中,保洁公司是一家以女性为主要消费群体的头部企业。为了宣传自己的个护产品,营销文案希望通过事实上的“不卫生”来突出产品出色的效果,这在思路上完全没有问题。但是,直指女性身体“脏”“臭”“连榴莲+螺蛳粉+臭豆腐都比不上”的表达则让人十分反感,所以翻车也是一种必然。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