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营销做不好,肯定是因为“不懂消费者”!

2022-11-04今日热门
营销,最根本的问题是:你到底要销给谁?
 

01、营销,最根本的问题是:你到底要销给谁?

02、以客户为中心,是所有生意的灵魂。表层意思是:投其所好、满足需求;深层意思是:为客户负责、成就客户。如果没有为客户的担当,投其所好就会走向负面。

03、消费者细分,首先是场景的细分,场景规定了角色,场景界定了需求。同一个消费者,场景不同,需求就不同。

04、消费者最深层次的两大购买心理是:购买价值最大化、购买风险最小化。这对应了品牌的两大本质:品牌是价值承诺;品牌是风险保障。

05、如何降低消费者的购买风险?为品牌嫁接一个品牌背书。品牌背书就是为品牌开具信任证明书,就是一种信任资源。品牌背书的目的就是为了建立品牌的公信力,降低消费者的购买风险。比如:鲁花的人民大会堂宴会用油。

06、新品推广采用“免费体验”,本质也是降低消费者的购买风险!这就是为什么试吃、试喝、试用是屡试不爽的新品推广方法。

07、敢于向消费者承诺,是激发消费者尝试购买的方法。“闭着眼睛点,道道都好吃”是一种价值承诺,“爱干净、住汉庭”是一种价值承诺。“六颗星牌长效肥,轰他一炮管半年”是价值承诺。奥格威说:承诺、大大的承诺,是广告的灵魂。

08、消费动因:消费既是需求驱动的,也是情绪驱动的。人们通过消费某些东西,去完成情绪的释放。女生不开心就去逛商场,就是一个典型现象。

09、一个购买行为要发生,必须有购买动机和购买条件。购买动机就是乐得买,购买条件就是买得起、买得到。

10、消费是一场真实的故事,好的策划,要为产品写剧本。到底是谁?在什么场景下?因为什么动机?买了什么产品?剧本越具体越写实,并且在大脑中模拟出真实的画面,这个产品就有戏了。

11、所有的定位都是人群定位,唯一的差别在于,描述人群的角度不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