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卫龙,双十一营销界的“摆烂大师”!

2022-11-03今日热门
今年双十一,大家都在说,商家为了不让退款,发货速度快得都能擦出火星子了。
今年双十一,大家都在说,商家为了不让退款,发货速度快得都能擦出火星子了。

然而就在各大商家,为了销量,争相当卷王的时候,坚持有趣、搞笑路线的卫龙,今年却凭借“佛系”、“躺平”出道了。
卫龙“佛系”页面设计出圈引关注


现在点进卫龙淘宝旗舰店,整个店铺的装修会让你有种“四大皆空”的既视感。

店铺首图是一个怀抱辣条、手持莲花的青年,斜身45°角,神情淡漠地望向远方,好像在原地出家,又好像在“淡淡催你下单”,毕竟“‘荷’得‘荷’能,销量达成。”
当你想拒绝的时候,往下滑动页面,会发现深谙“佛系催单”的卫龙,在继续叨叨:

“优惠领空,辣条卖空,四大皆空。”


“你买或不买,辣条都在,不悲不喜。”


“随便买买,都是缘分。”


“全都不贵,佛系面对。”


就连卫龙直播间里,主播小姐姐也在一边“摸鱼”直播,一边跟网友唠嗑:“你一单我一单,运营马上就下班。”


据卫龙客服回复,此次出镜的模特正是卫龙自家的运营。


知道模特身份后,再回头看图片,难怪那股想要摆烂,却又被迫营业的绝望,如此生动而传神。

原来是因为大家同是天涯“打工人”

卫龙此次的营销属实是拿捏到了当下的流量热点:拒绝内卷,佛系躺平,开摆卖惨。

销量怎么样,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数据,但是看热闹的网友是来了不少,甚至还有格局大的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说:“能帮一个早下班,算一个。”



卫龙营销出圈的关键

笑归笑,闹归闹,乐呵过后,咱不得不说卫龙的运营,是有点“功夫”在身上的。

以这次的“佛系催单”为例,为啥卫龙这种看似玩笑,不用力的营销能出圈,甚至引来网友们的自发水和二次传播?


原因①选对了营销点

这里的营销点,不是指产品的卖点,而是此次卫龙页面设计能出圈关键营销点:“躺平摆烂”

回顾今年的一些热搜,比如:专家呼吁年轻人不要躺平、年轻人逃到鹤岗去买房、00后整顿职场……


从中,不难看出,经济下行的时候,人们压力加大,此时躺平摆烂,已经成了流量密码,能引起大部分人的情绪共鸣和情绪倾泻。

而卫龙此次页面设计,能引起大家关注,也是因为他们选择切入的营销点,是大众认可且想要倾诉的情绪点。

并且卫龙还给了自己和大众一样的身份:苦逼打工人,在线佛系催单。

天然同盟阵营身份,愈发能提高大众对卫龙品牌的好感,以及下单的冲动。

原因②找准了借势对象

相信很多人都会对卫龙模特的造型感觉眼熟,因为那是《请回答1988》中金正峰的造型,当时金正峰手持莲花,佛系青年的梗,在2017年的时候火遍全网。


至今,佛系、佛系青年以及金正峰的表情包都还具有流量生命力。而今年流行的躺平、拒绝内卷、摆烂,其实也就是佛系青年的另一种呈现形式。

两个流量梗是相近,且能相辅相成的。

找准借势对象的卫龙,成功用一波老梗新炒,吸引到了流量和关注,也将自己送出了圈。

卫龙5毛一包,卫龙的营销不止5毛

其实,回顾卫龙发家史,卫龙能将5毛一包的辣条,卖出国,年销量达到100多亿包,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营销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说卫龙的成名是靠营销起家的也没错。

早些年,卫龙虽然布局电商,但是营销上并没有太大起色。


2016年卫龙靠着自导自演,黑客因为买不到辣条,黑了卫龙淘宝店铺事件出圈后,卫龙在辣条营销的道路越走越远。

有了流量后,为了打破辣条等于垃圾食品的概念,卫龙又邀请网红张全蛋进车间直播《辣条是如何炼成的》,干净整洁的流水线,像无菌室那样全副武装的工人,让人们对卫龙的好感和卫龙品牌的信任感蹭蹭往上涨。

后来,卫龙再次借势iPone7的发布会,进一步提升了包装的品质感

虽然后续,秉持有趣人设的卫龙在营销上也有翻车,比如把页面整得像某种小网站,在辣条包装的醒目位置印有“约吗、贼大、强硬”等词语,被质疑低俗营销

借助营销的热度和流量,卫龙终于一步步坐上了辣条一哥的位置。

只是休闲零食的市场上,永远不缺乏新入场的竞争对手,两次上市未果的卫龙,还能在辣条界领跑多久呢?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