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百度营销“520宠爱季”上线,开启和品牌、用户共创的沉浸式告白之旅!

2022-05-19今日热门
特殊时期,生活仿佛处处按下暂停键。今天,人们开始更加珍视当下,注重自身爱意的表达。在520这一年轻化、精神化的节日浪潮中,百度营销正式官宣,将于5月18日~22日推出百度营销520宠爱季,联动百度系产品、合作品牌、用户,共同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520“宠爱攻略”。
特殊时期,生活仿佛处处按下暂停键。今天,人们开始更加珍视当下,注重自身爱意的表达。在520这一年轻化、精神化的节日浪潮中,百度营销正式官宣,将于5月18日~22日推出百度营销520宠爱季,联动百度系产品、合作品牌、用户,共同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520“宠爱攻略”。


百度营销520宠爱季IP落地,激发情绪+营销“一体”价值。

国人对情感的表达虽然一贯内敛含蓄,但并不意味没有表达爱的需求,伴随520等浪漫节日的爆火,全民表白意识正不断崛起加强,展现出520市场新消费场景下的营销潜力。百度营销作为“超级公共营销平台”,就基于对用户情绪价值的洞察,顺势推出“520宠爱季”,致力于打造营销IP的生动样本。

以情绪价值为向导,在激活“勇敢表达爱”的过程中,百度营销选择“宠爱”元素奠定营销基调,并承接了百度系多产品共创,结合自身海量的用户数据、广泛的企业连接、便捷完整的营销连接工具等优势主动出击,成功打造出“520宠爱季”营销IP,希望通过基于场景和内容的丰富玩法,打开营销格局,掐准520节点公众情绪的爆发点,撬动IP价值沉淀共生,助力营销焕发新生力。


多产品线上线下联合共创,打造立体式“多面”互动体验

为给足用户新鲜感、仪式感与体验感,更好地用情绪撬起品牌生意,百度系相关产品线此次也以更生动、更紧密的形式接入到了520宠爱季之中,借产品所处的不同线上线下场景,打破年龄、圈层等局限,主动为用户提供浸润情绪的出口,构成本次营销活动的几大主轴。

活动期间,打开百度APP搜索“520宠爱季”可直达主会场;同时,还有百度百家号、百度无人车萝卜快跑等产品线联动参与,帮助品牌理念在全域营销中逐渐渗透。

围绕“宠爱”的痛点观察,在线上除了有「宠爱专辑」创意短片瞄准父母、伴侣、朋友、宠物等“所爱之人”,鼓励大家及时表达爱、去宠爱之外,百度营销“520宠爱季”还专门推出了「密语传情」浪漫即正义全新表白玩法,用户进入传情界面写下表白语,即可生成即时密码,将密码发给对方后,对方可通过搜索密码查看专属情书,为表白增添更多神秘与浪漫意境。

立足于对消费者情绪的深度挖掘,百度营销520宠爱季也充分给与了用户自主表达的空间。为让更多人参与到“宠爱”阵营,挖掘宠爱故事、分享宠爱百态,百家号还上线了#520宠爱季#话题,在线征集宠爱小tips,邀请网友分享所见所闻「为爱开麦」,以互动形式点燃认知,巧借大众情绪输出的东风,让“宠爱”的品牌IP价值被更多人看见。


此外,520宠爱季还联合萝卜快跑、合作品牌、内部周边等,推出了4大「酷AI盲盒」 福利,通过潮酷属性的宠爱助力,探索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群体产生共鸣的创新营销方式。

随着全域营销与共振成为行业内的普遍趋势,百度营销“520宠爱季”也通过从线上玩法到线下体验的贯通,成功嫁接到了汇集消费者社交属性与情感体验的营销场景中,显示出IP在商业化营销中无限延伸的生命力。

在为期三天的线下活动中,“520宠爱季”联合百度无人车品牌“萝卜快跑”进一步精准抓住了年轻人的兴趣点,用黑科技浪漫告白挑动用户神经,打造了沉浸式520城市告白记忆为活动“加温”。5月20日-5月22日,凡是在北京、广州、深圳、长沙、重庆等活动运营区域内约乘萝卜快跑,将能亲身体验520黑科技主题氛围车,让无人车的炫酷科技为告白加持,并有机会收获520告白打气包惊喜礼品,在产品、场景与情绪的紧密结合中,洞悉用户需求,赋能产品附加价值。

一体多面创新造血,挖掘“可持续”的营销IP

借助产品+内容共创及多娱乐玩法构筑IP矩阵,依托线上线下立体全景生态提供动能支持,“520宠爱季”IP可谓对生活节玩法进行了创新性升级,展现出了新消费场景下的多元营销价值。

对平台端而言,整合多产品多渠道,可以帮助打开更多商业接口,使IP的整体目标更大,迸发更有想象力的营销空间;对合作品牌而言,深耕品牌诉求,借势节日流量与场景构建营销IP,能够为品牌的年轻化沟通和爆款打造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对用户端而言,通过价值观感染与趣味互动体验,引导大众勇敢表达爱,有利于建立与用户的深度链接,强化IP的价值认同感。

科技助力企业成长,未来,百度营销还将持续进行内容创新、持续提升合作张力,通过立体全面的营销IP搭建,实现平台、合作品牌、用户之间的共生联结,在长续经营中沉淀品牌真功,解锁IP营销玩法的更多可能。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