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特松加宣布法网后退役,“巨头挑战者”们今何在?

2022-04-07今日热门
男子网坛,“四巨头”垄断多年,身后无数球员被压制。以特松加等为首的球员,屡屡奋起与“四巨头”抗衡,也取得过一定战绩。如今,“四巨头”尚在,“巨头挑战者”们多已退役。
男子网坛,“四巨头”垄断多年,身后无数球员被压制。以特松加等为首的球员,屡屡奋起与“四巨头”抗衡,也取得过一定战绩。如今,“四巨头”尚在,“巨头挑战者”们多已退役。

特松加宣布将在今年法网后退役。资料图/IC photo

4月7日,法国网球选手特松加宣布将在今年法网后退役。特松加曾打进2008年澳网决赛,拿到过两个大师赛冠军,是“巨头挑战者”主力成员。男子网坛,“四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垄断十数年,以特松加、瓦林卡、德尔波特罗、伯蒂奇等球员为首组成的“巨头挑战者”团队,在大满贯、大师赛中屡屡阻击“四巨头”,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网坛格局。目前,“四巨头”还在,但挑战者们或已退役,或行将退役。

“巨人杀手”19次战胜“四巨头”

36岁的特松加现世界排名第220位,本赛季只参加了6站赛事,战绩为2胜6负。北京时间2月7日,特松加宣布将在今年法网后退役。

“我花了几年时间才作出这个决定,”特松加称,最近几年每天都会有个瞬间,他问自己在干什么,为什么要这么伤害自己的身体。特松加称,脑海里有个声音告诉他可以一直打下去,但身体在说已经做不到了,“每个人都想看你在球场上继续打球,但只有你自己知道,是时候该结束了。”

2022年,特松加第15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法网,他希望能在法网前保持身体健康,然后以一场精彩的比赛结束生涯。“选择在罗兰·加洛斯退役是因为,这是最能够代表我职业生涯的赛事。我想在法网赛场上,以参赛选手的身份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作为法国男网黄金一代成员,特松加有着“巨人杀手”的称号。2004年中网首轮,特松加爆冷战胜前世界第一莫亚,那也是他生涯首场ATP胜利。职业生涯,特松加手握18个单打冠军,是“巨头挑战者”中的主力成员,从“四巨头”手中拿到了19场胜利。

2008年澳网,时年22岁的特松加半决赛淘汰纳达尔,那是他首次也是唯一一次挺进大满贯决赛,最终1比3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不过两年后澳网8强赛,特松加5盘复仇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特松加与德约科维奇交手23次,战绩为6胜17负。值得一提的是,特松加对德约科维奇的6场胜利有5场来自大满贯和大师赛,一定程度上也改变了男子网坛格局。

最有天赋的“挑战者”最先退役

男子网坛,“四巨头”垄断多年,身后无数球员被压制。以特松加、瓦林卡、德尔波特罗、伯蒂奇等为首的球员,则屡屡奋起与“四巨头”抗衡,也取得过一定战绩。如今,“四巨头”尚在,“巨头挑战者”们多已退役。


这批“巨头挑战者”中,伯蒂奇是最早退役的一位。2019年底,饱受臀伤困扰的伯蒂奇宣布退役。职业生涯,伯蒂奇最高世界排名来到过第4位。2010年,伯蒂奇打进温网决赛,最终不敌纳达尔。

今年2月,另一位“巨头挑战者”德尔波特罗宣布退役。2009年美网,20岁的德尔波特罗接连战胜纳达尔、费德勒夺冠,成为首位在大满贯连胜费、纳夺冠的球员。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德尔波特罗又两次战胜德约科维奇,粉碎了后者金满贯梦想。2018年,德尔波特罗在印第安维尔斯战胜费德勒,拿到首个大师赛冠军。同年美网,德约科维奇再次打进美网决赛,最终0比3不敌德约科维奇。

众多“巨头挑战者”中,德尔波特罗被视为最有天赋的一个,职业生涯拿到22个单打冠军。怎奈造化弄人,德尔波特罗饱受伤病困扰,职业生涯打打停停。今年2月,31岁的德尔波特罗宣布退役。

在特松加今晨宣布法网退役后,“巨头挑战者”将只剩下瓦林卡一人,他也是众多挑战者中战绩最为出色的一个。尽管与“四巨头”总交手战绩处于明显劣势,但瓦林卡在大满贯中赢得了几场关键战。2014年澳网,瓦林卡先是淘汰德约科维奇,随后决赛战胜纳达尔拿下生涯首个大满贯。2015年法网、2016年美网,瓦林卡决赛中两次战胜德约科维奇夺冠,延缓了后者全满贯步伐。

职业生涯,瓦林卡拿到了16个单打冠军,最高排名来到过第3位。受脚伤困扰,瓦林卡近一年时间未参赛,世界排名也跌至236位。3月底,瓦林卡刚在西班牙参加了一站ATP挑战赛,首轮就惨遭淘汰。“从身体层面来说,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让我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信号。”瓦林卡称,很难说自己什么时候才能重回巅峰,目前要做的就是专注当下,这样才能慢慢达到自己想要的水平。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