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碰瓷营销?韩剧称坚持“观众至上”,随即删除所有中国广告!

2021-06-02今日热门
当无法拒绝中国资本成为一些韩剧的现状后,谁能想到," 我们这部剧不会播出中国广告 " 成为了一些剧的营销套路呢?
当无法拒绝中国资本成为一些韩剧的现状后,谁能想到," 我们这部剧不会播出中国广告 " 成为了一些剧的营销套路呢?

综合韩媒报道,本月 26 日,韩剧《心惊胆战的同居》播出,该剧改编自同名网漫,讲述了面临死亡的女大学生和男九尾狐同居期间发生的故事,由李惠利、张基永主演,李惠利此前因在《请回答 1988》中饰演德善一角大火,加上同名漫画在韩国社交媒体上爆红,该剧被寄予厚望。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从策划到制作都有中国视频平台爱奇艺的身影。

首播日,该剧的收视率达到了 5.3%,直接跃升为 tvn 历代水木剧(指周三周四晚播出的剧)第四的收视水准,然而次日,收视直接大滑坡,降到了 4.3%。

部分韩国网民指出两位主演的演技让人失望,男主台词太差,女主演技 " 德善 " 化,还有原著粉也抱怨,两位演员看起来根本就没有理解角色,然而,有韩国媒体在报道此事时刻意模糊了作品本身的问题,反而将重点放在了该剧制作过程中中国资本的介入。

众所周知,韩国网民经常碰瓷中国传统文化,而面对中国广告在韩剧中的井喷式增长,韩国网民更是坐不住了。

今年 3 月中旬,韩剧《文森佐》里,宋仲基吃了一口中国的自热拌饭,便被围攻,后来,制作者直接表示宁愿赔钱也会将后续广告撤掉。


几天后,韩剧《朝鲜驱魔师》刚刚播放两集,又因 " 歪曲历史 " 被韩国观众抵制到停止制作、连夜下架、赞助商紧急撤资,制作方、电视台纷纷道歉,而所谓的 " 歪曲历史 " 是指,剧中出现了中国的月饼、皮蛋及服装。
韩联社曾以《韩剧中不断出现的中国广告:不可避免与令人不快》为题,谈及韩剧中的广告现象,指出中插广告让很多观众不快,但对于制作方来说却是不可避免,观众对电视剧的需求增加,韩方制作商因资金不足无法满足需求,因此难以拒绝中企赞助。

对于韩国网民如此敏感的行为,韩国科学技术院教授李秉泰(,音译)也曾发帖劝韩国网民不要被有心者带节奏,认为这是 " 充满种族主义的、愚蠢的爱国心。" 随后,他也被韩国网民攻击。

一些韩国观众面对 " 中国元素 " 绷紧了神经,这种情绪被迅速转化为一些商家的 " 财富密码 "。

同样是在 3 月,韩国鞋子品牌 Lakai 突然宣布要对中国 " 无限期停售 ",原因是 " 中国网友抵制它在纽约时代广场上做的韩服广告 ",还要告中国网友,然而,别说购买,就连听过这个品牌的中国网友也寥寥无几。

4 月份,本次涉事韩剧《心惊胆战的同居》就曾传出 " 将删除剧中所有中国广告 ",当时,韩国经济新闻直接发文指,剧方根本就是在 " 掩耳盗铃 "" 虽然删除了广告,但有中国资本也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上周六(26 日),《心惊胆战的同居》播出当日上午,该剧剧组举办了一场网络发布会,主演们纷纷到场后,制作团队再次迅速表态," 在制作这部剧的时候,我们是把观众的情绪放在优先位置的,我们坚持观众至上,因此,在韩国正式播出时,会删除所有中国品牌的广告。" 由于该剧在其他地区的播出平台是爱奇艺,所以相关画面仍保留。

有媒体在文章中写道," 虽然电视剧删除了中国广告,但是由于电视剧制作过程中有中国公司的参与,仍旧有很多人表示了担忧,人们能否完全消除(抵制中国资本的)情绪,还有待观察。"

该剧播出首日,成绩亮眼," 无事发生 ";次日,成绩不理想," 中国广告 " 因素被迅速放大。

5 月 28 日,韩国经济新闻发文称," 韩国观众之所以如此大面积反对中国元素,主要是因为中国公然歪曲历史,比如坚持说泡菜是中国的。"

到了 31 日,该媒体再次发文并抛出了一个问题," 很长时间以来,韩国民众对美国资本好像也没有什么争议,但为何独对中国资本如此敏感?"

文章采访了韩国崇实大学国际贸易系教授具基埠(,音译),对方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在很多领域都和韩国存在竞争关系,中国资本一旦进入某个产业,很可能会抢走韩国整个市场,制造业领域就是这样。文章还指出,如今中国资本对韩国娱乐产业的投资也与日俱增,很多中国人熟悉的知名娱乐公司 YG、SM、FNC 都从中国获得了投资。借助中国资本,这些企业得以发展更长远的目标。

文章最后还建议,中国资本是机会与风险并存,为了确保能够进入这个强大的市场,大家应该进行战略性、选择性接近。

这么来看,韩国经济新闻那句 " 韩国公司是在掩耳盗铃 " 真是最恰当的形容。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