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携赛季5冠出征法网,还有谁能阻挡斯瓦泰克?

2022-05-16今日热门
在罗马,我根本没时间去看看这座城市,希望在巴黎时情况会有所不同。
在罗马,我根本没时间去看看这座城市,希望在巴黎时情况会有所不同。——斯瓦泰克

世界第一斯瓦泰克豪取赛季第5冠。  图/新华社

“法网见。”当地时间5月15日拿下WTA1000罗马公开赛冠军后,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已经把目光瞄向了即将到来的法网公开赛。28连胜、5连冠、决赛8连胜,即将年满21岁的斯瓦泰克当仁不让地成为法网最大夺冠热门。从当下女子网坛现状看,法网期间同样很难有球员能阻挡斯瓦泰克的连胜脚步。

有机会超越“5冠小威”

前世界第一巴蒂急流勇退后,斯瓦泰克迅速上位,并保持着不败模式。罗马公开赛前,斯瓦泰克已连夺4站赛事冠军。来到罗马,斯瓦泰克一路轻松杀进决赛。另一位进入决赛的球员是世界排名第7的贾巴尔,本赛季红土11连胜的她被视为最有机会挑战斯瓦泰克的球员。但比赛过程完全没有悬念,斯瓦泰克以两个6比2横扫贾巴尔,迎来决赛8连胜。

自2020年法网首夺大满贯后,斯瓦泰克决赛胜率为100%,8场比赛全胜且一盘未丢。这8场决赛,她送出4个6比0,且每场平均只让对手拿到3.4局。

罗马赛夺冠后,斯瓦泰克豪取28连胜,在本世纪女子网坛连胜纪录中独居第4位,在她身前是海宁的32连胜。本世纪女子网坛连胜纪录由大威保持,她在2000年拿到35连胜。如果斯瓦泰克能在接下来的法网夺冠,她将追平大威保持的这一纪录。

赛后发布会被问及这波连胜何时到头时,斯瓦泰克先是笑着说这是个好问题,继而表示“没有人知道,所以抱歉了”。斯瓦泰克称,从来不会去想类似“连胜越来越长,担心什么时候会输”的问题,这样的态度也节约了她的精力。

本赛季,斯瓦泰克已连夺5个冠军,她是本世纪以来第4位单赛季连夺5个或以上冠军的球员。本赛季,斯瓦泰克已连拿多哈、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斯图加特和罗马5站冠军。上一个单赛季能完成这一壮举的是2013年的小威,那一年她拿了5个冠军。鉴于赛季尚未过半,斯瓦泰克完全有机会超越小威。

斯瓦泰克庆祝罗马赛夺冠,她没给对手太多机会。  图/新华社

更喜欢法网的节奏

打完罗马赛后,斯瓦泰克愈发觉得退出马德里赛做短暂休整非常明智,“一开始我还不太理解,但我现在知道团队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20岁的斯瓦泰克拥有一个非常成功的团队,心理教练达利亚让她养成了正确的比赛态度,体能教练瑞兹扎克则把她打造成一个拥有超级体能且不易受伤的职业球员。

“法网见。”颁奖仪式上,斯瓦泰克笑着说。2020年法网,18岁的斯瓦泰克拿下生涯首冠。在波兰姑娘迄今全部8个冠军中,有4个来自红土,“当媒体和球迷看到我出现在红土场时,他们对我的期望值会更高一些。”

相比一年前,斯瓦泰克的法网之旅更让人期待。谈及法网,斯瓦泰克称,会跟其他比赛一样去备战,不同的是法网两轮比赛之间会有一天休息时间,这是她很喜欢的节奏,“在罗马,我根本没时间去看看这座城市,希望在巴黎时情况会有所不同。”

当然,斯瓦泰克很清楚身上的压力,“我现在面临着很大压力,我希望大满贯赛的压力不会压倒我。”波兰姑娘已经在试着接受一个事实,连胜脚步总有一天会结束,每周做同样的工作对身体和精力都是极大的考验,“因为我也是人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