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白酒营销新意平平?这一次温情是核心!

2022-06-23今日热门
节日给了人们打开钱包的理由。
节日给了人们打开钱包的理由。

对于白酒企业来说,父亲节无疑是一个重要的营销节点。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饮酒场景减少,而刚刚过去的父亲节,不仅是下半年节日的开场,也是白酒主要消费者们的节日,酒企自然不会错过这个节点。

但相比于前几年,今年父亲节的营销较为平淡,形式上多数酒企只发了节日海报,另有长图文、H5、视频等形式,总体来说无功无过。

海报

@茅台


茅台的海报上有一个变形的酒瓶,酒瓶上从上到下分别是反映了父子共同成长的片段,中心画面是儿子搀扶着已经头发花白的父亲向前走,对话体现了代际之间的传承。父亲:“放手干,家里是你的后盾。”

儿子:您放心,我一定全力以赴。

@汾酒


汾酒的海报中,融入了中国画的元素。画中父亲头发全白,已长大的儿子与其并肩共看大好河山,并配有文案“父爱如山重,敬酒念父恩。”除了左上方汾酒的标志,父子二人手持的竹节杯也是汾酒代表性酒具。

@郎酒


郎酒分别以青花郎、红花郎、郎牌特曲以及顺品郎为核心做了四张父亲节主题海报,画面为父子对酌,文案以子女视角,歌颂父爱。

@剑南春


剑南春父亲节的海报同样主打温情牌,画面是一家人在一起聚餐的场景,较为朴实,文案为“美酒化作桥梁,连接两代心房”。视频

@五粮液


在今年父亲节营销活动的丰富度上,五粮液名列前几。线上推出《我和我的父亲》亲子情感向视频,从父亲与子女相处的片段,诠释“用一杯好酒 敬一生父爱”。线下,五粮液在武汉、长沙等10城的商超,开启了主题为“书信传感恩 杯酒敬父爱”的温情活动。消费者可在明信片上写下想对父亲说的话或祝福,并将明信片投入活动信箱,活动结束后,五粮液会将限量明信片以及限量车载平安符一同寄出。

@舍得酒


成年后的子女因为有了自己的生活和事业,缺少对父母陪伴这一社会话题适用于大多数家人相聚的节日,舍得酒今年父亲节的营销视频也围绕“陪伴”这一主题。通过儿子原先打算和朋友相聚最后改为看望父亲,点出“父爱如酒,舍得相伴”。线下,舍得酒在西安、武汉、沈阳、长春、郑州等全国17个城市举办了舍得酒业2022藏品舍得10年父亲节主题品鉴会。

@酒鬼酒


酒鬼酒父亲节的宣传不能单纯归为视频,更多是借势综艺节目。今年4月16日起,酒鬼酒携手湖南卫视打造了节目《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节目内容与父亲直接相关。因此,酒鬼酒在这个父亲节通过节目画面直接抽奖庆祝。长图

@泸州老窖


泸州老窖今年父亲节用了更受年轻人喜欢的条漫形式。子女和父亲的沟通时常有代沟,三场对话反映了日常两代人之间沟通的“尬点”,画中以酒为媒,缓和了对话气氛,营造了融洽的亲子氛围。@红星二锅头


同样用了长图的红星二锅头主打温情牌,通过真实的父亲形象,讲述了“变老”后的父亲更需要子女的关爱,引出“和家里的英雄喝一杯”这一主题。H5

@劲酒

劲酒用H5发起了“父亲节告白”活动,通过简单地操作可以生成印有劲酒标志的专属海报送给父亲。从以上案例可以看出,父亲节营销中,无论是真人还是漫画,父亲的形象多为50岁以上的中年人,这也与白酒消费主力军的画像吻合。不论是图片还是视频,都旨在营造温暖的亲子氛围,不会出错的同时,较容易引起大众共鸣。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