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产品+技术+营销”三大升级,溜溜梅·梅冻领航果冻行业!

2023-03-20今日热门
在童年记忆的零食里,果冻必定要占领一席之地,晶莹剔透、酸甜可口、配合着各类果肉布丁,杯装的、碗装的、袋装的,都是小时候的味道。
在童年记忆的零食里,果冻必定要占领一席之地,晶莹剔透、酸甜可口、配合着各类果肉布丁,杯装的、碗装的、袋装的,都是小时候的味道。但近些年随着主流消费习惯的转变与升级,消费者对休闲食品的要求也从最初的追求口感的基础上,增加了天然、健康、营养、时尚等需求。

传统果冻行业面临着创新升级的难题,打破品类同质化的问题亟待解决。主打天然的梅冻,在技术和品牌优势的加持下,一举打响了品类升级、品牌差异化第一枪。

2023年溜溜梅·梅冻宣布全系列产品从口感、口味、果浆含量全维度升级之际,《徽商访谈》栏目组来到溜溜果园,邀请到了溜溜梅的创始人——杨帆,带我们进一步了解溜溜梅的第二增长曲线——梅冻持续焕新的种种思考与反馈。


循天然 创好味

自2019年推出,2022年初次升级,再到2023年全面升级,杨帆操盘下的梅冻创新速度越来越快。然而这背后的动力究竟源于什么?在梅冻品牌馆内,杨帆向我们全方位展示了梅冻的天然、健康。


“梅冻在创立之初,就专注‘天然’,定位高端果冻,立志要做‘世界级’的好产品。”杨帆说道。以此次梅冻的全面升级为例,主要展现在了两方面:

一是坚持选用鲜榨天然水果原浆。拒绝添加人工香精、色素、防腐剂,果浆含量由原来的20%提升至≥40%,提升水果风味,真实还原水果原生滋味!草莓的嫩滑、青梅的微脆、葡萄的嫩弹、芒果的细腻以及百香果的清......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梅冻全面升级的另一匠心好味——白桃口味梅冻。

白桃梅冻主要选用脆感十足的山东白玉白桃和清香淡雅的以色列水蜜桃,白桃原浆高达40%,口感“弹•脆•韧•润”。


二是甄选全球天然好食材,仅为实现梅冻的鲜果口感的再次升级。梅冻的原料选用了来自地中海的刺槐豆胶,比普通胶类贵了20倍;而另一种天然原料:蒟蒻,也被称之为魔芋,其低脂低热量广受消费者欢迎。除去水果原浆这一天然本体,其他食材也都保持“天然”属性。
 
赋匠心 注巧思

如今果冻市场飞速扩容的同时, 果冻主力消费人群也从儿童向年轻人过渡,尤其是年轻的白领,已成为果冻消费的核心人群。因此溜溜果园CBO表示:“梅冻的目标消费人群在原有基础上,延伸到年龄在18-24岁的在校大学生、初入职场的新人Z世代群体。”

围绕“Z世代”,梅冻制定了一系列的品牌营销动作。

先是优化了产品包装的背景底纹,并凸显了“3个0”“水果原浆”等字样,使整体调性更为年轻和充满质感。

其次开发了专属梅冻的“冻冻仔”IP形象,借势明星代言,吸引年轻群体。随着其品牌全球代言人肖战的首支TVC的释放,年轻群体对其关注度急速急速飙升,#一袋3000万的果冻# #天然好味吃梅冻 等相关话题一举冲顶微博热搜。


 
建展馆 遇未来

“我们梅冻工厂的定位是打造世界一流的智能科技工厂”杨帆向记者介绍。

2022年,溜溜梅在安徽芜湖投资建设了梅冻科技工厂,按照世界一流的智能化工厂标准打造。工厂共有12条全自动生产线,可实现全区域数字化、智能化制造。为了保证梅冻的口感,杨帆特意从国外引进的ORIHIRO生产线,其拥有最先进的正压过滤无菌锁鲜技术,可以将产品的保质期做到9个月。一条生产线,进口部分就价值3000多万元,再加前后配套,大概需要4000多万元。


用杨帆的话来讲,“梅冻科技工厂是中国目前在果冻领域中,顶尖拔萃、首屈一指的工厂,甚至放眼全球,都属于一流水平。全新白桃口味梅冻及所有梅冻焕新产品,都会由梅冻科技工厂,严格按照ORIHIRO标准、从投料到成品,实现全智能化生产,确保每一款梅冻产品—‘天然好味’。”

与此同时,梅冻花费1000多万建成了占地1000多平的“天然梅冻品牌馆”,整座展馆运用百余种绿色搭配呈现,从梅冻印象、梅冻智造到梅冻生活。行走在梅冻品牌馆内,更能全程看到梅冻智能化的生产流程,让梅冻的“天然”属性一目了然。

不到四年,两次焕新,溜溜梅·梅冻为何活力无限?如果说天然是其冲出重围的内在基因,那持续创新就是其动力因子。未来,在消费升级趋势下,果冻品类将持续升级,朝着趣味化、 高端化、健康化方向发展。梅冻抓住蒟蒻果冻这一细分领域风口,从市场、产品、消费体验等多方面深耕,实现研发、工艺、原料的全维度创新,成功将果冻打入“天然健康零食”领域,重新定义休闲零食发展方向。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