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企业该如何做内容营销?从这6个方面入手就够了!

2023-03-16今日热门
有用户的地方就有流量,为了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企业要了解消费者的兴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思考什么是他们所想要的,用内容来激起用户情感共鸣。
有用户的地方就有流量,为了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企业要了解消费者的兴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思考什么是他们所想要的,用内容来激起用户情感共鸣。内容营销是近年来比较受欢迎的营销方式,通过优质的内容来吸引用户,以视频、图片、H5等形式来宣传企业相关文化,促进营销。相比于传统营销较硬的广告宣传,内容营销更偏向软广,刚开始看的时候你可能都没注意这是广告宣传,用户也更容易接受这种形式。

一、企业如何做内容营销

1.找用户


不管什么行业,做内容营销的第一要点就是找用户,找企业的目标用户群体,有需要的用户才会发生购买行为,做好用户定位后,对内容布局也有帮助。比如乳制品行业受众的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0-49岁之间,占比达到了90%,是消费的主力军;美妆行业的受众女性更多,年龄段主要集中在19-35岁,发达地区使用占比较高。


2.树概念

这里说的概念主要指品牌推广,传播品牌文化,打出自己品牌的特色,重点强调差异化,主要有下面几种常见的方式:强调别人没有自己独有的;强调别人不具有优势自己具有优势的技术/功能;强调别人和自己具备的优势。

3.立人设

账号定位不同树立的人设也不同,有企业官方账号定位也有个人定位,发布的文章内容要结合人设来写,进一步包装账号,让账号更具真实性。比如你的账号做的是企业官方账号,语言表达得稍微官方一点,比较正式,毕竟官方账号代表的是企业形象。

4.确定渠道

内容可以发的渠道有很多,如公众号、小红书、知乎、微博、抖音等平台,根据需要,企业可以自由选择发布的渠道,做的比较好的企业建议搭建自媒体矩阵,再根据每个渠道的特性,关注度、点击量等内容确定可以做的内容。

比如,在微信公众号平台,私域流量方面推送复够率高的产品效果会更好;抖音平台可以发视频,做直播,做付费的广告推送;小红书平台有图文模式和视频模式,美妆类、旅游类的推广很多。在选择渠道时,不要太急功近利,想要覆盖所有渠道,也不能偷懒,把一模一样的内容复制粘贴到多个平台,要多研究多思考企业本身适合什么渠道。

5.了解各平台机制算法

确定渠道之后,我们要去研究各个平台的运算机制,了解内容是如何推送的,每个平台都会有差异性,但核心一样,都是根据用户兴趣、用户标签及停留时长来推送。比如抖音算法推荐是流量曝光机制,根据用户的账号权重和内容质量等给用户发布的视频分配一个初始流量;再根据视频的点赞、评论、收藏、转发等数据,数据好就进入下一个高级流量池。层层递进,越往上得到的流量越多。

6.生产优质内容

内容营销,内容是根本,什么样的内容可以激发用户购买欲望,优质的内容更具有号召力,这些内容往往具备以下几点因素。

(1)关注用户需求

用户需求是内容生产的核心,比如我们受众会更倾向产品的价格和质量,在文章中一直强调产品性能,这在用户眼里,这内容对他们没有价值,抓住他们最想了解的信息效果更好。不是很清楚用户需求可以看用户平时问的问题都是什么类的,搜索关键词比较多的,还可以写产品不同特点文章,看哪类文章整体数据更好。

(2)与用户共情

简单的来说,就是要写出用户的心声,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待产品。可以从自己第一次使用产品的体验来说,表达自己使用后的感受,有相关需求的人们看到后也会比较认同。

(3)利他性

内容有利于用户的无非是解决痛点和优惠了,可以介绍产品可以给人们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可以解决什么麻烦等等;降价优惠时也可以重点说明一下,很多人会趁着优惠价格囤货。

(4)使用一些有“号召力”的引导语

在标题或者文章中加一些促进转化的引导语,如购买、优惠、关注、包退、限时等,这些词语都具有行动号召。比如在街上经常听到“橘子三斤10块,包甜,不甜不要钱”、“扫码关注公众号,免费送小礼品”等都有一定的号召力。

二、内容营销实操策略

1.从内容到销售的实用技巧


可以对消费者购买时的心理历程进行针对性的营销,新产品推出可以做的系列布局文章。消费者在不同阶段购买时的心理历程如下:

●认识阶段

心理认知:了解产品,具有需求,找解决方案。

内容方向:产品信息介绍,明确用户需求。

●考虑阶段

心理认知:寻找其他同类型产品,关注细节及功效。

内容方向:演绎使用构成,与其他产品进行分析对比,回答产品使用的常见问题。

●购买阶段

心理认知:还有一点犹豫,对产品也有期待

内容方向:购买使用分享心得,开箱vlog。


2.节日营销

借助一些节日的嘘头,根据节日主题来进行活动推广,围绕活动写软文宣传,促进营销。比如做的是情人节专属口红限定套装优惠活动,可以围绕情人节含义、专属限定套装、口红色号、优惠力度等方向来写,吸引用户进行活动参与。

3.热点营销

蹭热点是做内容的一个利器,但不是什么热点都可以蹭的,盲目跟风蹭热度会给企业带来负面影响,遇到合适的热点,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企业受众群体对这个热点感兴趣吗?

●企业主题和蹭热点主题是否能契合?

●热点内容是否符合企业文化?

●能否在短时间内想出并实现创意点?

如果对这4个问题回答都是肯定的答案,那么就可以跟进热点做营销内容了,提取出企业和热点新闻的关联性,选有利于用户的部分为方向,确定传播渠道做推广。

4.故事营销

精彩的故事可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有的故事振奋人心,有的故事让人心生同情,有的故事让人感同身受,都是想用故事来传达企业思想。很多人利用自己创业的故事,打造自己的品牌,引出自己的核心观念,更容易被消费者铭记。


三、总结

内容营销现在是很多企业的主要营销阵地,发布在自媒体上的内容,通过搜索相关关键词是可以找到自己所发布的文章的。根据企业受众的需求,全方位多角度的去阐述,要有很强的敏锐性,多尝试,保持输出,结合节日、热点等做营销,进一步扩大企业知名度,还可以结合故事营销,通过讲故事的手法来引导用户产生购买行为。一步一步来,你会发现,付出总会有回报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