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女性营销,难被定义!

2023-03-16今日热门
3月8日一早,国产瑜伽品牌MAIA ACTIVE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推文,以“这个38,闭嘴巴”为标题,正文则有“过度女性主义 闭嘴巴”、“性别分子 闭嘴巴”等多个小标题,以及带有“过度女性主义可不是个好主意”、“没事搞对立,真是没纪律”等内容的大图。
MAIA ACTIVE营销惹争议

蕉下发布《轻量化户外行业白皮书》

Garmin 与网易云音乐达成合作

高德地图推出“运动导航”功能

小度推出“添添闺蜜机”

iPhone Touch ID或实现测量血氧功能

Polar称大多数人不相信可穿戴设备数据

运动新风向

2035年全球超51%的人口将超重或肥胖

加拿大健身行业委员会提议健身减税措施

品牌融资

WTF获得IIM Kashipur投资


品牌动态

MAIA ACTIVE营销惹争议


3月8日一早,国产瑜伽品牌MAIA ACTIVE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推文,以“这个38,闭嘴巴”为标题,正文则有“过度女性主义 闭嘴巴”、“性别分子 闭嘴巴”等多个小标题,以及带有“过度女性主义可不是个好主意”、“没事搞对立,真是没纪律”等内容的大图。


推文发布后,随即在社交平台引发巨大争议,不少女性网友对文章表示“很失望”,也有网友晒出在品牌网店的退单截图。

对此,MAIA ACTIVE 也作出反应,删除推文并发布了致歉声明,称其本意“呼吁外界少一些对女性的指点与说教,多一些让女性自由表达的空间”,推文“缺乏更全面的思考,在表达和行文的语气中有失考量”。 不过,仍有用户对其致歉信评论区的精选评论有不满。


MAIA ACTIVE致歉信部分内容

这可能是2023年首个影响力较大的营销翻车事件,或许正如其致歉信所说,尽管目的是鼓励倾听女性的声音,而不是该告诉她们该怎么做,但内容上有偏差,致使结果适得其反。

首先是标题存在歧义,“这个38,闭嘴巴”有两种理解,一个是“今年3月8日,闭嘴”,另一个则是“这个38(女人),闭嘴”,众所周知,“38”是一个带贬义,蔑视女性的词汇——形容女性头脑迟钝、行为粗鲁,不正经。

此外,结合网上流传的标题与内文来看,也有因主语缺失、没有上下文辅助理解等,导致的冒犯问题,令读者观感不适。

如果事出无因,毫无征兆地让某个人/某类群体闭嘴,则是不讲礼貌。 退一步讲,若“闭嘴”的主体为男性,又恰好与内文“过度女性主义可不是个好主意”自相矛盾,所以有网友评价道“不知道想讨好谁”。

而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MAIA ACTIVE 都是国产品牌中尊重女性不同体型的代表,在公开报道中,社群也是其重点运营方向。 因此,也有网友疑惑“是否有让用户参与评价过此篇推文”。

营销是品牌推广和传播的重要手段,也在传递着品牌的价值观,从这个角度看,表态本身并没有问题,但在复杂议题上选择了一种也许是想讨巧,其实有些简单又模糊的表达与定义,便容易陷入争议,甚至损害品牌形象,被认为是虚伪的——品牌只是刻意讨好某类人群,其实并不在乎价值观。

事实上,女性主义与运动精神有很多相通之处,两者都强调尊重、多元、平等、开放、合作、创造,突破自我,包容不完美等。

当这两者结合时,不搞特殊化,不去定义,更强调自我成长,把表达交给更多普通人,可能才是更稳妥的做法。

对这个时代的女性向运动品牌来说,最为重要的课题或许是,如何在现有主流审美的影响下,给予“性感”、“美”等词汇以新的诠释,让消费竞争能够更多往善的方向发展。


蕉下发布《轻量化户外行业白皮书》

近日,户外品牌蕉下联合艾瑞咨询,发布了《轻量化户外行业白皮书》。

“轻量化”是其白皮书中的户外市场新趋势,具体包括“亲近自然,而非挑战”、“碎片化时间参与”、“降低专业属性,提升休闲属性”等。

 

据白皮书数据推算,当前中国轻量化户外人群已达5亿,未来有望扩大至7.3亿。 在5亿轻量化户外用户中,90后是绝对的主力军,占比达49.1%,更为年轻的00后占比则已经达到16%。

到2023年底,中国户外用品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大关,而户外用品消费者会将77.5%的金额投入到轻量化户外用品的购买上,且未来对轻量化户外用品的消费投入还将上涨14.1%。


Garmin 与网易云音乐达成合作

近日,运动手表品牌 Garmin 宣布,与网易云音乐达成合作协议,网易云音乐现已正式登陆 Garmin 运动手表。

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上安装GARMIN CONNECT MOBILE 与 GARMIN CONNECT IQ 应用程序,待支持离线音乐功能的Garmin佳明手表配对连接后,设置好WI-FI网络及连接蓝牙耳机即可享受音乐。


高德地图推出“运动导航”功能

近日,高德地图推出“运动导航”功能,可帮助用户在骑行、步行导航模式下记录卡路里的消耗情况,同时也可设置热量消耗目标、查看卡路里消耗阶段性成果等。


据悉,高德地图用户升级到12.05最新版本,就可以在骑行、步行导航路线规划完成后,看到预计消耗的卡路里具体数值,同时也可以查看自己的目标达成情况。 在导航过程中,系统也会适时提醒用户当前的热量消耗情况。
此外,运动导航还会将消耗数值跟食物进行关联,以便用户更直观地感知卡路里消耗情况,方便用户参考该数值调整日常饮食结构。


小度推出“添添闺蜜机”

近日,小度推出超大屏平板产品“添添闺蜜机”,预售价4999元。

据悉,该款机器配备27英寸超大屏,具备抗反光等特点,内置电池且配有轻音万向轮以及隐匿式滑轮,可多角度调节和升降的移动支架,可自由调节屏幕高度和机器位置。


产品功能覆盖健身、游戏等不同生活场景,内置丰富、专业的健身课程及资源,还有AI健身教练、健身游戏、AI火柴人投影来提供专业运动指导与精准实时反馈,精准识别骨骼动作,全程贴身指导纠错。

此外,添添闺蜜机还有Switch投屏游玩游戏,网课学习、大屏点歌等功能。


iPhone Touch ID或实现测量血氧功能

近日,根据USPTO美国商标和专利局的最新公示清单显示,Apple获得了一项新的屏下 Touch ID 的技术专利。 专利中重点提及了“短波红外线”技术,相关元件位于屏幕下方或者集成到屏幕内。

该专利主要介绍了应用于屏幕 Touch ID 的光学成像系统。 通过短波红外波技术,用户将手指按在屏幕时,屏幕下方的元件可以接收和量化由短波红外波段中的泛光照明引起的反射,实现屏下指纹识别的功能。


专利描述显示,该光学成像系统不仅可以识别用户的指纹,还可以用于检测用户的血氧、脉搏等身体体征,并可以判断用户是否佩戴手套、手指干湿等信息。

Polar称大多数人不相信可穿戴设备数据

近日,健身科技公司 Polar CEO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多数人不相信他们的可穿戴设备提供的统计数据和指导。

Polar CEO Sander Werring 说道,“只有 42% 的人相信他们的健身追踪器的数据”,并表示这个分数太低了。

Polar 是一家运动手表公司,此前曾宣布向第三方公开算法,并与卡西欧建立了合作关系。

此外,Polar 还透露,睡眠功能、GPS定位和心率功能是合作伙伴们最关注的功能,以及运动设备正在向健康方面倾斜。


运动新风向

2035年全球超51%的人口将超重或肥胖


近日,世界肥胖联合会发布了《2023年世界肥胖报告》预测,按目前趋势,到2035年世界上将有51%的人口超重或肥胖,同期经济损失可能达到每年4.32万亿美元,占全球 GDP 的3%,与2020年COVID-19的影响相当。
具体来看,到2035年将有超过15亿成年人及近4亿儿童达到肥胖标准,如果加上超重的人,这个数字将达到40亿。与成人相比,5至19岁的少年人群肥胖的增长速度最快,预计2020年至2035年间,肥胖率将增长两倍或更多。


原因包括饮食偏爱更深加工食品的趋势、久坐不动的行为、控制食品供应和营销的政策较弱,以及用于协助体重管理和健康教育的资源充足的医疗保健服务较少。

该报告还发现,几乎所有预计未来几年肥胖人数增加最多的国家都是亚洲和非洲的低收入或中等收入国家,并强调,它承认肥胖对经济的影响“绝不是将责任归咎于肥胖患者”。

加拿大健身行业委员会提议健身减税措施

近日,加拿大健身行业委员会(FIC)提议政府让健身房会员拥有减税资格,这是该机构连续第三年提议。

FIC 表示,希望可以将健身房会员资格等同于减少个人在医疗费用的支出,因为体育锻炼减轻了国家医疗保健系统的压力,进而也可以将其用于税收抵免。

不仅如此,FIC 的提案还称“这项措施不仅能引起人们对健身的关注,还能刺激经济复苏。 ”

根据全球健康与健身协会2022 年的一份报告显示,“不运动给加拿大医疗保健系统造成了39亿美元的损失——其中27亿美元由公共卫生系统承担。 ”

品牌融资

WTF获得IIM Kashipur投资


近日,印度运动健身品牌WTF宣布获得从IIM Kashipur的种子基金计划处获得融资。

该笔资金将用于扩大其在印度各地的业务与人才招聘。

据介绍,WTF的最大特色在于其健身房,它不仅仅是健身房,也是志同道合的人组成的社区,健身房会提供一系列团体健身课程,从瑜伽普拉提到HIIT。

这些课程是可负担的,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由AI结合教练提供的个性化锻炼计划、饮食和营养指导、线上健身与线下健身,以及社区支持和奖励。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