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王小卤《冰雨火》再度笑傲大剧营销!

2022-09-16今日热门
近期由陈晓和王一博两大顶流男神联袂主演的热播刑侦大剧《冰雨火》,即将迎来大结局,这部被称作“2022刑侦剧流量天花板”的电视剧自开播以来就声量不断。
近期由陈晓和王一博两大顶流男神联袂主演的热播刑侦大剧《冰雨火》,即将迎来大结局,这部被称作“2022刑侦剧流量天花板”的电视剧自开播以来就声量不断,优酷站内热度多次破万,并荣登优酷热门搜索、优酷电视剧热度榜、优酷悬疑剧热度榜、微博剧集影响力榜等多个榜单TOP1;随着播出后的剧情持续走高和炸裂更是霸榜热搜,目前已狂揽全网热搜2200+;灯塔数据显示,《冰雨火》已成为2022暑期档悬疑剧冠军;此外,《冰雨火》还荣获人民日报政文、新浪娱乐、广电时评、Sir电影、主编温静等多方媒体口碑认证,收获来自行内外的专业认可。


随着故事迎来结尾,不少观众表示不仅剧情没看够,王小卤也还没吃够。今年已经押中《梦华录》、《沉香如屑》、《幸福到万家》等诸多爆剧的王小卤,又一次押中了爆剧,在《冰雨火》中和男神们一起见证高燃时刻。《冰雨火》中,王小卤通过大胆、创新的爆剧营销再次俘获年轻人的喜爱,不仅稳居“追剧场景零食新宠”的“宝座”,也立住了观众眼中名副其实“爆剧风向标”的地位。


王小卤伴随爆剧的屡次“蹿红”让人一边称赞王小卤的玩梗绝活又一边对王小卤产生了好奇:“在大剧营销中戳中年轻人心巴的,为什么总是王小卤?”

剧里剧外玩梗不停,全线陪伴高能剧情

王小卤爆剧营销成功的关键之一,在于塑造陪伴感。以《冰雨火》来说,这部剧讲述的是孤胆英雄吴振峰(陈晓饰)和禁毒警察陈宇(王一博饰)兄弟二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打入贩毒集团内部,最终将毒贩一网打尽的故事。呈现过程中,这部剧不仅青年演员联手老戏骨同台飙戏贡献炸裂演技,而且整部剧集节奏紧密,线索环环相扣,有悬疑有温情。

跌宕起伏的剧情下,消费者难免需要零食来缓解看剧时的紧张心情,此外随着高能剧情频现,消费者更需要以“吃”来缓解单向接受电视画面的疲惫感。因此,王小卤适时地为消费者“递”上了王小卤凤爪,让观众“养成”搭配王小卤营造轻松、多元的追剧体验。此外,王小卤鸡爪独立包装、一嗦脱骨等零食特有的便捷属性也不会给追剧带来额外负担,观众可以边看边尽享美味。剧情内,王小卤伴随《冰雨火》高能剧情在片中出场,再次强化了王小卤针对追剧场景的伴随感。


精准眼光狂押爆剧,好吃好玩营销“有趣”

事实上,王小卤的爆剧营销有着精准的洞察和高效、清晰的策略。王小卤在持续观察、对话年轻人的过程中发现,追剧人群有着明确的“减压放松、娱乐身心”的诉求,这一点与王小卤快乐零食的追求不谋而合。此外,克劳锐《2022年年轻人生活消费观察》报告也显示,追剧占据年轻消费者零食饮料食用场景的68.2%。凭借着敏锐的洞察,王小卤察觉到虎皮凤爪和追剧场景的天然适配性,果断在2022年开始以#追剧就吃王小卤虎皮凤爪#为核心持续发力。

在爆剧营销的过程中,王小卤不断探索和创新,锤炼出“选剧狂魔”、“整活戏精”、“洗脑梗王”这“三板斧”,成为2022最受年轻人欢迎、存在感最强的大剧投放广告主。

在选剧层面,王小卤有四大秘诀来保障其能准确押中爆剧的同时让营销迅速落地。第一,王小卤尊重数据,依托主创团队过往成绩进行选剧;第二,王小卤行事果敢,依据剧情题材走向进行研判之后果断下注;第三,王小卤将营销前置,嗅准爆剧风向之后广告、推广、PR等营销活动前置准备,确定投放后立刻落地;第四,王小卤注重实践,在一场场实战中不断积累自己的选剧与营销方法论。优酷剧集史上首部破万大剧、豆瓣剧集最快开分大剧、优酷最快破万纪录大剧……可以说今年爆了的剧基本都被王小卤承包了。

决定投放后如何在剧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让消费者拥有深刻印象是每个品牌都应该思考的事情。在这一方面,王小卤以“戏精”思维研判投放策略,屡屡选择主角动情、情节虐心、剧情高能等剧情冲突之处进行投放,以“卡点”思维建立消费者的深层感知,让自身成为主角之外整部剧最吸睛的存在。

内容为王的时代里,押中爆剧,卡到了好位置并不等于就能躺平。纵观王小卤的屡次出圈,无不外乎伴随着“有梗”、“会玩”的夸赞。这得益于王小卤优秀的品牌内容创意能力,王小卤深知,如今碎片化的时代中消费者注意力停留短暂,只有有趣、洗脑的内容才会真正打动消费者。因此,王小卤选择通过研究演员、角色、剧情等来定制每一句广告语,多维度强化消费者记忆,并进一步促进了网友自发传播并提升了转化效率,让自己成为社交媒体上被讨论最多、关注最多、话题声量最大的广告主。如此前《重生之门》中“谁不吃我都会很伤心的OK?”和《梦华录》中“神仙姐姐们都爱吃的神仙凤爪王小卤”等魔性广告语均引发了网友们在弹幕以及各大社交平台上的自发传播。

用精准的选剧定位人群,用好玩的梗引起注意,再通过洗脑的沟通方式不断强化和表达“追剧就吃王小卤虎皮凤爪”的口号,通过王小卤一系列清晰的整合营销策略,就不难理为什么“爆剧营销风向标”是王小卤。

在大环境日趋严峻、营销流量见顶的形势下,对企业的品牌建设、营销效率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只有更精准的找到人群、媒介渠道,用更有效率、更讨喜的方式与年轻人沟通,才能不断另辟蹊径建立和拓宽企业的品牌流量池。

作为零食品牌,王小卤通过洞察自身产品的场景属性开启了娱乐营销的创新玩法。在营销手段层出不穷的当下,通过强互动的营销模式帮助消费者建立“走心又走胃”的品牌认知,不仅开启了消费者追剧就吃王小卤虎皮凤爪的新体验,也为市场树立了一个零食品牌的娱乐营销范本。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