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华帝联合《脱口秀大会5》,共同打造内容营销新样式!

2022-10-31今日热门
近几年来,短平快的娱乐综艺节目逐渐成为主流,既受到了不同年龄圈层的受众认可,也得到广告主的青睐。
近几年来,短平快的娱乐综艺节目逐渐成为主流,既受到了不同年龄圈层的受众认可,也得到广告主的青睐。其中,秉承着“好团队、好内容、好幽默”的《脱口秀大会》,以连续四季的精彩内容收获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即将迎来的《脱口秀大会5》也热度飙涨,联合厨电头部品牌华帝,实现节目与品牌合作的“双向奔赴”。

经过多年的深耕,华帝在厨电市场中有口皆碑,其品牌新主张“认真生活”与节目立意不谋而合,都倡导人们以既认真又轻松的姿态享受和热爱生活。价值观趋同的双方联袂,自然能给节目带来不一般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华帝牵手《脱口秀大会5》,也将为品牌市场打造内容营销新生态的成功案例。


创新植入,与受众生活相融相通

节奏快、压力大的生活一度成为大部分人共同面临的痛点。在这一现状下,脱口秀舞台上传递的快乐和幽默无疑成了释压的一剂“良药”。鉴于此,《脱口秀大会5》一如既往地圈粉无数。

就这一层面而言,华帝与《脱口秀大会5》的理念是一致的。华帝推崇“认真生活”的品牌主张,将厨房视为人们心灵治愈的秀场。在厨房里,不仅能通过日渐提高的厨艺上收获积极的生活态度,还能够以此为原点辐射影响到身边的更多人。

价值观趋同、理念相似的二者联合,势必要给受众带来一场听觉和视觉上的双重收获。事实上,早在节目开播当日的官宣文案中便显露端倪,简短的一句“爆梗有技巧,厨电要三好,好用好看好清洁,生活惬意更轻松,快乐加时5分钟!”,既融入了华帝“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产品核心价值观,又拉满了大家对节目的期待,品牌和节目实现了与受众生活的相融相通。


其中,脱口秀演员呼兰在节目中融入了小学生做饭和广东煲仔饭的热点元素,讲述其广东朋友家的孩子学烹饪,小朋友的个头还没有锅大,一不小心就真成了名副其实的“煲仔饭”,引起观众和网友的爆笑。

如呼兰在节目中所述,即便是小孩能做饭,口味也一言难尽,可谓是“五彩斑斓的黑”,家人都托辞不吃,堪称“一人做饭,全家不饿”。讲到这个,呼兰画风一转,提出做好饭只需要一套“好用、好看、好清洁”的厨房电器就足够了。

如此自然有趣的植入,既能达到节目的“笑果”,满足受众想要放松的精神需求,又能实现品牌营销的“效果”,契合大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在玩梗、爆梗的过程中,完成了一次华帝品牌与《脱口秀大会5》节目的双向奔赴。

跨界联袂,为品牌营销再造典范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由工作、日常和娱乐衍生的碎片化时间也越来越多。作为品牌,又该如何抓住这一机遇实现营销的目的?这需要所有品牌方长期研究和思考。华帝与《脱口秀大会5》的这一次合作,无疑给品牌方们打造了一个内容营销的成功案例。

较之于此前惯用的普通广告植入这一投放策略,品牌方收获的只是看起来巨大的流量,就双方合作来看,很难起到“1加1大于2”的效果,反而还会带来影响节目收视率、消费者视觉疲劳、品牌方广告投放低效的可能后果。而华帝与《脱口秀大会5》的此次合作,则扭转了这一局势。


从合作双方的方式来看,华帝与《脱口秀大会5》摒弃粗放型的物料堆砌、硬植入,而是通过生活槽点、痛点与华帝产品的“三好”价值观和“认真生活”的品牌主张进行融合,用户与品牌之间实现了正向沟通,即便是广告,观众也乐意主动欣赏和接受,最终促成实际的营销转化。

通过华帝与《脱口秀大会5》的合作,不难看出,品牌、节目、用户之间想要建立良好的利益生态圈,根本在于深挖各自的内在需求,然后建立良性的有效互动,最终实现三方共赢局面。如此,营销才能爆发更大的势能。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