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郑州调整管控策略恢复正常秩序,河南要求做好今冬明春防大疫准备!

2022-11-01今日热门
2022年11月1日,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管控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简称《通告》)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2022年11月1日,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管控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简称《通告》)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研判,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1月1日6时起,解除原有管控区域,调整管控策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告》表示,自本通告公布之时,郑州市各开发区、区县(市)自行划定的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全部解除,调整中原区、二七区和高新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内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全域内(除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外)精准划定风险小区(7日内有风险的小区)、风险单元(7日内有风险的单元)。

此前在10月27日,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答问介绍,郑州市目前涉疫管控区域分为三类,除了中高风险地区外,还包括临时封控管控区和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其中,防外溢临时管控区是指以高中风险区、临时封控管控区域为基础,为防止疫情外溢,适当扩大管控的区域,参照中风险区实施“足不出区(小区)、错峰取物”管理。对疫情风险较大的防外溢管控区,郑州市将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通告》要求,郑州全域内除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风险小区和风险单元外,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居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扫码、出行时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前往涉疫区域。

据“郑州发布”消息,10月30日、31日,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以“追阳”为牵引、以实现社会面清零为主攻方向、以基本恢复城市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为目标,适时调整防控策略、防控战术,科学合理排兵布阵,深化细化防控措施,全面提升精准化管理水平,做到“放而规范有序、管而精准有力”,实现社会秩序恢复、防控精准科学、疫情动态清零。

另据河南日报报道,10月31日,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指出,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做足今冬明春防大疫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力量准备、物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厌战懈怠、等待观望等思想,全面贯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具体打法,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河南省省长王凯强调,要尽快扑灭当前部分区域规模性疫情。不能因为有个别疫情燃点就长期无差别封控整个小区,让城市逐渐恢复活力。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加强在岗员工生活保障,及时做好返乡人员点对点管理服务,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据河南省卫健委通报,10月31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郑州市13例,其中7例为重点人群筛查发现、6例为隔离管控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1例(郑州市82例,其中64例为隔离管控发现、18例为重点人群筛查发现;南阳市8例、商丘市1例,均为外地返回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

截至2022年10月31日24时,河南省住院病例133例(本土13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85例(本土461例,境外输入24例)。

界面新闻注意到,郑州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10月31日发布《新冠肺炎不可怕,可防可治,郑州权威专家来解答》一文介绍, 郑州市卫健委邀请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郑州市中医院专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问题进行解答。

针对感染新冠后如何用药?专家表示,新冠病毒感染是自限性疾病,大家不用过于惊慌。感染后根据病情、症状等情况,在专科医生指导下可选择口服中成药藿香正气胶囊(口服液)、连花清瘟颗粒(胶囊)、金花清感颗粒、疏风解毒胶囊(颗粒)等进行治疗。同时保证充足睡眠,多饮开水,保持心情舒畅,规律饮食,有助于疾病的快速恢复。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