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腾讯音乐净利润重新开始增长,Q3营销费用下降了58%!

2022-11-16今日热门
11月15日,腾讯音乐发布第三季度财报,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32.7%,环比增长32.5%。总收入73.7亿元,同比下降5.6%,环比增长6.7%。

11月15日,腾讯音乐发布第三季度财报,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32.7%,环比增长32.5%。总收入73.7亿元,同比下降5.6%,环比增长6.7%。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对于腾讯音乐来说,这算是一份还不错的财报,净利润和营收环比都开始增长,意味着这家公司正在触底反弹。今年以来,腾讯音乐注重降本增效,并在演唱会直播、长音频、车载音乐、虚拟互动等领域进行创新尝试,也开始看到了回报的迹象。财报发布后,腾讯音乐美股盘前上涨11%。

去年独家音乐版权被禁止后,腾讯音乐业绩一路下滑,自去年第三季度之后的4个季度,腾讯音乐营收、净利润都双双下滑。今年第三季度,腾讯音乐业绩开始回暖。

今年第三季度腾讯音乐净利润实现增长,与版权价格下降有关。记者从一家音乐版权公司的版权负责人处获悉,今年音乐公司续约和平台拿到的版权费,与2017、2018时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实行音乐平台3.0版权结算机制后,有的公司版权收入年收益是四五年前的几分之一。一些头部艺人的版权收入也锐减。

同时,腾讯音乐营销成本正在快速下降,第三季度销售及市场推广开支为2.45亿元,同比下降58.3%,主要减少了用于获客的营销开支,并更加注重付费用户的增长。

此外,腾讯音乐付费收入仍在增加。第三季度音乐订阅收入为22.5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18.3%,付费用户数增长19.8%。一位接近腾讯音乐的人士告诉记者,在营销成本大幅下降的前提下,付费用户依旧增加,说明不是靠低价促销的模式,是靠精细运营达到的结果,这种模式在当下更有可持续性。目前腾讯音乐付费会员共有8530万人。

今年7月6日上线的周杰伦数字专辑《最伟大的作品》也在腾讯音乐售卖,目前销量接近700万张。

第三季度腾讯音乐广告收入同比和环比也实现增长,主要由于其逐渐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适度恢复。雪碧、上汽奥迪和京东等公司与腾讯音乐合作了演出和活动。百事公司在TMELAND举办了虚拟3D演出,吸引400万名歌迷参与。

不过,腾讯音乐总收入同比仍在下降。主要是由于社交娱乐服务和其他服务收入下滑严重,从2021年同期的49.2亿元下降20.0%至39.4亿元。腾讯音乐称,该项业务下降主要由于不断变化的宏观环境和来自其他平台的竞争加剧所致。

社交娱乐服务主要指直播业务。腾讯音乐首席战略官叶卓东此前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上提到,腾讯音乐的全民K歌和直播业务月活都出现了下降,原因之一正是短视频行业的竞争。

腾讯音乐目前仍在回购股票。截至第三季度末,完成了去年公布的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中超8亿美元的回购。腾讯音乐称,将进行产品创新并加强在音频直播、业务出海、虚拟互动内容等更多社交娱乐垂类领域的探索,以提升公司竞争力。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