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数字化营销如何助力乡风建设?这个美术馆在打造样本案例!

2022-08-02今日热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为“两个先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为“两个先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近日,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开展的浙金院“一带一路”乡风文明建设调研团赴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新塘的山下美术馆调研,深入了解数字化营销对于乡村文化建设的实质性影响和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

来到山下美术馆,创始人之一的金芝会先生详细介绍了美术馆的创立初衷与发展历程。据金芝会先生介绍,山下美术馆所在的西湖区双浦镇于前不久举办“红谱浦”乡村共富体,致力于通过党建引领,集聚发展合力,打造“共管、共促、共推、共享”的共富“红色引擎”,为乡村共富筑基、保障、蓄力。山下美术馆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作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参与此次活动。山下美术馆依托双浦镇的绿水青山天然资源和乡风文化,借助中国美院象山校区艺术人才优势,于2019年开始投入建设,是一家集当代艺术展览、艺术研学、青少年艺术课程研发与推广的线下综合艺术服务平台,也是双浦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典型代表。


至于建立山下美术馆的初衷,金芝会先生向同学们说到:“坚守在文化产业的创业者能够坚守初心、坚持创新是非常重要的”,这句话也深深鼓舞了同学们,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乡风文明建设是一个复杂的体系,不仅需要政府的引导,更需要每个人的参与。


通过与山下美术馆创始人金芝会先生的访谈,调研团还了解到山下美术馆坚持积极创新的营销方式,不断加强与优化数字化营销,在小红书与抖音上总获得约6100位粉丝,并且有超300位网红博主在各种网络平台开展多元化宣传,日均客流量达300人。山下美术馆通过数字化营销逐渐向外扩大宣传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的乡风文明,带动当地经济农村增长。


午间的太阳炽热地烘烤着大地,烈日炎炎下调研团的中外学生依旧热情高涨,扛起锄头和铁锹,戴上草帽,跨过光秃秃的田垄,一起到耕地上参与耕种。挥洒汗水,将满含希望的种子播撒在肥沃的土壤中,在这里调研团体验了耕种的辛苦,懂得了每粒粮食的来之不易。

在调研山下美术馆的过程中,金芝会先生还带领调研团参观了双浦镇周富村的文化大礼堂,文化大礼堂是一个村庄中最富有文化内涵的地方,记录了一个村子的振新与繁荣的历史,也保留着村民日常活动的点点滴滴。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周富村正以构建“大文化”集合体和“大治理”架构为目标,进一步整合基层各类公共服务设施,致力于把文化礼堂变成实实在在为村民服务的场所,共同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未来,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将与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机嫁接,培育基于“文化礼堂+”的新业态方向发展,助力乡村文化产业共兴。


通过本次调研,实践团领悟到乡村振兴离不开乡风文明建设,更离不开一个个像山下美术馆一样坚守初心、勇于创新的实践者。乡风文明建设不仅需要挖掘当地的优秀文化元素,更需要借助现代化技术手段和营销方式积极营销,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和欣赏到这些优秀的文化。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