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新东方推出线下自习室预约小程序,微搭低代码平台减少50%工作量!

2022-12-23今日热门
近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正式宣布“新东方·阅读空间”(以下简称“阅读空间”)开业,阅读空间内设置了自习室、阅读区、会议区等多个功能区。
近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正式宣布“新东方·阅读空间”(以下简称“阅读空间”)开业,阅读空间内设置了自习室、阅读区、会议区等多个功能区。其中,自习室采用预约制,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预约并支付费用后,即可享受独立安静的学习空间。

据悉,阅读空间的自习室预约小程序是基于腾讯云微搭低代码平台开发而成。依托微搭平台上封装好的“支付”、“安全”等组件,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IT部门1名技术人员用2周时间便完成了预约小程序的开发,从人力、开发工作量到开发时长,预计均降低了超过50%。


微搭低代码减少50%工作量,1人即完成预约小程序

近年来,教育企业的需求从云计算、音视频等领域扩展到开发者服务——“IT部门的人力减少了,但是需求没有变少”。

新东方也从2021年便开始评估和探索低代码对IT开发部门的价值,“但一直没有想明白低代码有什么样的合适场景,到底是用在技术提效上,还是用在业务赋能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信息管理部技术负责人王威说。

直到新东方阅读空间“线下自习室预约小程序”这个业务需求的诞生。

最初,阅读空间项目团队提出的需求,差点被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IT部门“毙掉”。“因为这个业务非常小众,发展预期尚未明确,且开发需求又非常庞大复杂,这样的需求在我们这里是排不上队的,”王威回忆说。但这个项目由俞敏洪老师亲自立项,IT团队决定尝试借助低代码开发平台来完成这个需求。

据介绍,腾讯云微搭低代码开发平台将微信成熟的支付能力和腾讯云强大的安全能力等封装为不同的组件,新东方的开发人员对这些组件进行拖拽即可调用,再加上简单的开发就可以完成小程序的开发。

“通过微搭平台,降低80%的后端开发工作量,以及50%的前端开发量。”王威以预约小程序中支付功能的开发为例介绍,“这是小程序中最复杂的一个功能模块之一,借助微搭低代码平台我们花了半天就完成了,如果从源码开始开发,人力和时间成本难以估量。”

最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IT部门一位技术人员花费2周时间即完成了第一款的小程序的开发和测试,大大缩短传统模式下小程序应用的开发周期。另外,基于应用开发,在低代码平台上沉淀了不少业务组件和数据,后续其他场景应用开发时,即可实现快速复用,预计可进一步缩短30-50%的开发时间。


探索用低代码提升服务效能,打通多校区运营数据

腾讯云微搭低代码开发平台是腾讯教育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科技产品之一。早在2016年,新东方就与腾讯云在云计算和音视频等领域展开合作。2018年,双方进一步在云计算、音视频、人工智能、安全等领域深化合作。

据悉,以此次“自习室预约小程序”为契机,未来新东方将继续探索基于微搭低代码平台提升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IT团队的业务服务能效,更好地满足新东方全国学校日常运营过程中的开发需求。如,面向学生和家长开展的领券、报名、预约等活动。此外,这些需求由新东方开发人员在微搭低代码平台统一开发,也有利于打通全国不同学校日常运营数据,便于集团的统筹和管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