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五粮液元春营销火热,新鲜玩法征服年轻酒友!

2023-01-16今日热门
“平时喝的酒种类挺多,但如果谈及喜欢,就要从酒的口感、带给人的心理愉悦程度、酒自身的文化、酒和人的故事等方面来说。”
“平时喝的酒种类挺多,但如果谈及喜欢,就要从酒的口感、带给人的心理愉悦程度、酒自身的文化、酒和人的故事等方面来说。”90后的冯廷(化名)是一名酒体设计师,因为工作的原因频繁接触白酒,对喝酒这件事也有自己的体会与见解。

这两天,冯廷刷抖音时刷到了五粮液春节抖音挑战赛的活动,挑战者只需做出“五”的手势,便能触发“五福星”专属贴纸,抓住福星即可召唤好运。这样的玩法让冯廷觉得还挺新鲜,自己也拍了一个视频发到网上。


据了解,春节抖音挑战赛是五粮液元春系列活动之一,1月10日至19日活动期间,抖音用户搜索话题#聚五福星过五粮year,在话题页面点击“立即参与”即可参与挑战。该活动一经发布,便吸引了不同圈层消费者的目光,不少人拍摄视频上传分享。此外,挑战赛还创造性的设置了全民任务激励和品牌礼品激励“双驱动”的赛制,增加了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提升用户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近期,五粮液以一系列营销活动点燃市场热情,包括39度五粮液和五粮液1618开瓶扫码赢红包、全国多地举办和美团圆宴、发布主题宣传片与系列短视频、上线新年微信红包封面等,与消费者实现大范围、高频次、全维度的沟通,打通与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新鲜有趣的玩法,尤其让更多年轻人对五粮液品牌有了全新的认识。


与年轻消费者建立联系,让“新酒友”对品牌感兴趣,成为近年来酒企营销的发力点之一。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和知情权,消费心态更加成熟和理性,这也意味着,白酒品牌必须拿出百分百的诚意,才能真正打动这类消费人群。

“这几年,我们也会接触到一些比较年轻的客户,他们在白酒消费这块跟较为年长的消费者有着很大差别,除了关心品牌、口感,还看重消费体验、产品的个性化、以及品牌文化内涵等因素。”一位白酒经销商告诉记者。

随着白酒竞争逐步由渠道端面向消费端,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了消费者的重要性,开启了圈层建设以及消费者培育工作。五粮液近年来在消费者培育方面也有不少新举措。


一方面,通过多样化、个性化的市场营销活动,深化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对五粮液品牌的印象,加快消费者培育进程;另一方面,通过赋能经销商,构建起厂商一体、上下同心的名酒价值共同体,对关键消费圈层进行持续渗透,同时挖掘新的消费人群,不断扩大五粮液的“酒友圈”。

业内人士指出,元春系列营销活动的展开,是五粮液市场营销工作持续创新的一个缩影。从对市场的精耕细作,到积极推进消费者培育,五粮液正推动着白酒消费市场新格局的塑造。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