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文化营销玩出新高度!

2023-02-21今日热门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与国潮复兴,那些蕴含着民族智慧、历史底蕴的非遗文化重回大众视野,成为当代新热潮。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与国潮复兴,那些蕴含着民族智慧、历史底蕴的非遗文化重回大众视野,成为当代新热潮。

而在这股非遗热潮的背后,各大品牌的力量功不可没,通过共创玩法使非遗文化逐步融入现代人的生活,在文化得以传承的基础之上,一场属于非遗的新经济模式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国潮崛起背后非遗文化成天然营销场

“品牌×非遗”这种新经济模式,也正在呈现出惊人的发展态势。跨界联动非遗文化,无疑成了品牌们立足国潮的捷径。

01、目标人群相融合,帮助品牌扩大用户群体

在文化越来越自信的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出了非凡的热爱。这不仅仅是因为国潮文化满足了他们颜值至上的追求,更是因为满足了年轻人精神层面的需求。

喜欢非遗的年轻人主要以90后、95后为主,而这一人群作为消费主力军,恰是各大品牌争抢的对象。因此,品牌与非遗的结合,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营销方式,能够戳中他们的兴奋点,以此来吸引他们、打动他们,从而成为品牌的潜在用户群体。


02、为品牌注入非遗文化,丰富品牌的文化内涵

我们知道,当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品牌文化与精神的塑造很重要。

非遗文化虽说很小众,但是经过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发展,蕴含着民族智慧与文化底蕴。对新品牌来讲,借助非遗文化,能够赋予产品文化内涵,提升品牌形象。

对于老品牌来讲,经过多年的发展,其本身的品牌文化就值得宣扬,这时候为品牌注入非遗文化,能够丰富和拓展品牌的文化内涵和价值边界,借非遗精神展现品牌精神,获得用户的好感。


03、让小众非遗回归大众视野,提升品牌社会价值

当前,很多非遗文化缺少形式上的创新和流量上的倾斜曝光,许多的非遗文化生存状况堪忧,面临无人传承,濒临失传的困境。

品牌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可以帮助非遗文化回归大众视野,得以让更多人知道非遗,并去了解、学习,从而解决非遗文化目前的困境,同时也展现了品牌“商业向善”的公益精神,提升品牌的社会价值,增强大众的认同感。

时下年轻消费群体,历经数代产品更迭,审美已然发生了改变。在新世代年轻人眼中,传统文化不再是老气、传统的符号,更是一种国际的文化浪潮,一种新鲜的生活方式和自我表达。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