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联名营销的关键在哪里?

2023-03-16今日热门
毋庸置疑,现在养生市场的热度在持续高涨,不少品牌瞄准了健康消费的潜力,开始进行了健康类的营销布局。
毋庸置疑,现在养生市场的热度在持续高涨,不少品牌瞄准了健康消费的潜力,开始进行了健康类的营销布局。一来是想要利用市场热度,迅速抓住消费者眼球。二来是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提升品牌价值来获得市场的认可。随着养生市场的产品、营销同质化的加剧,与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新挑战,新茶饮行业也不例外。


奈雪的茶携手东阿阿胶打造国潮养生佳品

基于对用户消费的洞察与市场精准预判的趋势,新式茶饮品牌奈雪的茶与百年老字号东阿阿胶联手,以“养生”为切入点,推出了“阿胶奶茶”、阿胶红枣糕以及杯套、纸袋等。品牌利用谐音梗,「奶茶撒个“胶”,要你更好看」,将东阿阿胶的特色与消费者在意的颜值经济、养生需求融合,给用户提供了别样的味觉体验。

联名营销破局的关键在哪里?

无论是从传播数据,还是用户对营销的反馈,都获得了不错的反响,这或是得益于品牌将健康属性与国潮元素做成了品牌的传播核心,成为了营销破局的关键。

针对新茶饮产品的行业痛点,打造联名产品的差异化一直以来,奶茶产品均会因产品的含糖量、咖啡因、反式脂肪酸等问题,被饮料行业、消费人群诟病,奶茶成为了年轻喜欢又想要拒绝的单品。

奈雪的茶推出的新产品,在产品中添加了年轻人视为养生佳品的阿胶,并提供了奶茶+阿胶红枣糕的新颖吃法,给用户提供了吃喝新花样。而看似奶茶饮品与东阿阿胶的联名,是新式茶饮和养生文化的融合与碰撞,形成别样的风格,实现了营销风格、联名产品的差异化;另外,针对行业痛点,推出花式养生概念产品,给人耳目一新之余,也给用户提供了别样的产品体验。这样一来,联名营销就在营销与产品上纷纷实现了差异化,而产品的差异化也是品牌营销实现传播与转化的关键点,品牌也凭借差异化的营销形成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有效助力实现品效合一。同时,在产品同质化、营销手段纷繁复杂的今天,奈雪的茶想要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也并非易事。通过联名推出具有养生属性的奶茶,让奈雪的茶成为品牌披荆斩棘的利器。


紧抓国潮文化与用户养生需求的风潮,实现传播势能最大化

国潮文化之所以能够火遍网络,很大程度上是因其承载着众人对传统文化的情怀。在新消费人群的洞察中,Z世代人群,他们对民族文化更加自信,在这部分人看来,国潮不是传统老气的符号,而是更时尚的文化趋势、更鲜活内容表达的象征。

而新式茶饮与国潮的融合,本质上是新颖的生活方式、潮流趋势、养生需求的多方结合,既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层次需求,又能够逐渐将奈雪的茶的品牌符号植入到用户的生活状态中,而实现心智占领。

并且,一方面,奈雪的茶在营销中融入国潮文化,既迎合了当代年轻人的的消费需求,又实现了传播文化的传承,还可以让营销内容更丰富、更具质感,使传播更有力度。另一方面,奈雪的茶将用户需求与国潮融合,在挖掘传播文化内涵之余,能够全面助力年轻人对于传统文化与价值认同,实现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可以说,奈雪的产与东阿阿胶的这波联名,之所以能够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其实还是品牌深谙现代传播之道:抓住用户需求:以人为本的营销,才有更广泛的受众基础。奈雪的茶之所以选择与东阿阿胶联名,主要是其品牌本身的健康属性、文化属性,来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俘获更多人心。利用热门传播元素:无论是国潮、养生,还是年轻人热衷于喝奶茶并追求高颜值,均属于目前消费市场的热门元素,奈雪的茶抓住消费热点玩营销,契合用户需求,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更广范围的传播。

提供了更为新颖的产品体验:品牌围绕“健康”为传播核心,提供了喝奶茶与吃阿胶红枣糕的新式产品体验,品牌以“真材实料”的产品与热门的营销内容,引发了用户探讨健康意义之余,能够助力品牌有效塑造健康化与差异化的形象。在懂健康、懂营销的双重作用下,赋予了营销别样的产品体验,并实现为品牌赋能,成功解锁了健康茶饮的新姿势,也成为了奈雪的茶的品牌破圈的关键点。从养生、高颜值需求的洞察到联名营销的推出,奈雪的茶以用户的喜好为出发点,与消费者进行了深度沟通,传递了“喝奶茶也可以很健康的”的营销理念,打破了大众对奶茶产品的固有认知,实现了品牌文化与形象的进一步渗透,成为了更多品牌抢占细分赛道与布局健康饮的市场参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