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已终止和张继科所有合作!”安踏等品牌火速“撇清”!

2023-04-04今日热门
近日,有关张继科因借钱欠债及传播女演员隐私视频的传闻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张继科通过工作室两度回应网传传闻,称不存在债务纠纷,并将对侵权网络用户提起诉讼。
近日,有关张继科因借钱欠债及传播女演员隐私视频的传闻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张继科通过工作室两度回应网传传闻,称不存在债务纠纷,并将对侵权网络用户提起诉讼。

尽管事情尚未有定论,目前多家张继科曾代言的品牌已删除相关微博。


多家品牌“撇清”

公开资料显示,张继科1988年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是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也是继刘国梁、孔令辉后中国男乒史上第3位大满贯选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张继科“出圈”成为头部网红,并参与多部综艺的拍摄,商业价值水涨船高,截至目前微博粉丝超过1250万。

虽然如今已淡出国际体育赛场,但张继科的代言并未受此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张继科曾先后与李宁、butterfly、wps、燕京啤酒、东风悦达起亚、舒肤佳、妮维雅、诺特兰德、慕思寝具、安踏、fiture、喜临门床垫等近20家品牌进行商务合作,成为其品牌代言人或品牌大使。

体育品牌安踏更是和张继科保持了长达约10年的合作关系。2013年,安踏官宣签约张继科为代言人,近年来张继科多次与安踏进行合作推广。安踏在近期财报中多次表示,与张继科等运动员的合作用于推广品牌的专业形象。财报显示,2022年度安踏广告及宣传开支占总收益的10.3%,约为55亿元。

 

▲张继科曾发微博参加安踏活动 截图来源:微博

4月3日,安踏官方微博已无法查询到与张继科相关的微博,此前最近一次提及张继科的微博于3月发布。对于未来与张继科的合作情况,中新经纬联系安踏相关工作人员,目前暂未获得回应。安踏官方网店客服提供的信息显示,目前安踏代言人包括关晓彤、谷爱凌等,名单中并未出现张继科。

4月3日午间,话题“安踏删除张继科宣传物料”登上微博热搜第一位。安踏客服回应中新经纬称,“目前已终止和张继科的所有合作”。

▲与安踏、舒肤佳客服聊天记录

舒肤佳官方旗舰店客服提供的信息亦显示,品牌明星合作伙伴名单中并未包含张继科名字。此外,目前舒肤佳、润百颜、相宜本草的官方微博也已检索不到任何跟张继科有关的内容。

除了安踏外,另一个和张继科有长期合作的体育品牌是butterfly。2009年,张继科获得亚洲锦标赛男团冠军,同年成为了世界高端乒乓球用品的生产厂商butterfly(蝴蝶)的代言人之一,至今合作已有14年。蝴蝶设计生产了多款以张继科为名的乒乓球拍产品。官网显示,其中最低价格为688元一个单拍,最高的是一款名为2017张继科限量球拍,市场价6000元。中新经纬发现,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这款2017张继科限量球拍带签名版以8000元价格出售,3人想买,501人浏览。

日本运动鞋品牌美津浓也曾发售过一款名为张继科冠军纪念款美津浓乒乓球鞋。在运动专卖网站上,该鞋售价在978元左右,显示已下架。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对中新经纬表示,对于品牌来说,选择运动员作为代言人的效果有可能比传统代言人更好。“在全民体育的氛围之下,运动员代言的影响力较强;此外,相比娱乐明星而言,运动员或体育明星出现问题的可能性较小,但也不是不存在。如果运动员出现‘塌房’现象,正面形象和影响力受损严重,将造成巨大的商业价值影响,很可能出现大量代言流失,甚至面临高额赔偿。”

根据《体坛周报》公布的2016年中国体坛财富榜,张继科以6000万元收入排名第二,仅次于孙杨,高于宁泽涛、易建联、林丹等。


曾涉公司加盟纠纷

此前,张继科还曾涉茶饮品牌的加盟纠纷。

据媒体报道,多位加盟商称,自己冲着张继科的名号,加盟其联合创立的奶茶品牌“猴子的救兵”,但该品牌存在虚假宣传、未进行特许经营备案等,使得其损失百万元。有加盟商表示,在“猴子的救兵”的招商宣传过程中,招商人员称公司是张继科的亲戚代持股权。

天眼查app显示,“猴子的救兵”新式茶饮品牌隶属于猴子的救兵(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法定代表人及实控人为赵子昆,在其他股东里未发现张继科的身影。赵子昆曾对媒体解释称,张继科并不是“猴子的救兵”的联合创始人,仅为代言人。

2020年10月14日,猴子的救兵公司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示为失信公司,原因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截至2022年9月,公司先后7次被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