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准备转型网络营销的律所,一定要注意这4点!

2023-04-11今日热门
疫情反复,给线下拓案带来了强烈的冲击,现代客户的决策习惯也正在向网络搜索转移,这些无不在提示着律师转型迫在眉睫!
疫情反复,给线下拓案带来了强烈的冲击,现代客户的决策习惯也正在向网络搜索转移,这些无不在提示着律师转型迫在眉睫!一些走在行业前端的律师已经看到了先机和风口,准备乘时代之机借此转型和改变。


根据我们的调研发现,传统律师转型网络营销的第一步,就是跟随潮流,去做那些常见的、热门的网络渠道,比如百度竞价,比如短视频。尤其是短视频孵化,在业内可以说是十分受欢迎了,随便一搜,有抖音账号的律师不少,可一谈到效果就要皱眉头了。

眼看着那些抓住机遇的律师,靠着线上拓案变现千万,而自己大把地往渠道里砸着钱,投入的和产出的却完全不成正比;明知道短视频是个风口,折腾了几个月却连粉丝都没涨几个。最可惜的是,有些律师已经摸到些“门道”了,也积累了几十万的粉丝,可就是没办法案源变现!

对于律师来说,网络营销的核心,永远都是“案源变现”!

如果不能抓住这一点,那么营销就算不得成功!做再多渠道也不能缓解“案源焦虑”,甚至会成为工作负担!


那为什么别人线上拓案都赚得“盆满钵满”,自己做就是变不了现?

根据过往帮助律师成功案源变现的实战经验,我总结了律师营销中最容易犯的4个问题,大家可以自查下营销过程中是否也存在这些问题:


01

自身业务和布局渠道不匹配,盲目跟风没效果。


大多数律师只知道砸百度,甚至专门找个团队砸百度;听说短视频效果好,马上疯狂扎堆做抖音。但事实上,每个律师专注的业务都是不一样的,盲目跟风别人做的好的渠道,强行“复制粘贴”,除了增加工作量,很难产生好的效果。

在布局网络渠道时,一定要结合自身业务,选择合适的渠道去布局。举个例子,比如做婚姻家事业务的,因为业务当地属性太强,适当布局新媒体,可以获得全国性的案源合作;再比如做刑事业务的,也很适合布局新媒体,因为刑事大案往往涉及生死,当事人会非常信赖一线城市的律师,因此通过新媒体转化案源的几率也是非常大的!

道理很简单:客户群体不同,渠道布局必然不同。

而大多数律师根本没考虑自己的业务领域,只是单纯看见别人做哪个渠道转化效果很好,自己便也跟风开始做,结果就是收获了一堆和自己业务完全不匹配的案源线索。


02

专业不细分,给客户留下“万金油律师”形象。


当你什么案子都想接的时候,反而什么案子都接不到。

很多律师在网络端展示自己的业务领域时,总是想尽可能多地展示自己可以做的业务。殊不知,当其他律师都已经在专注某个领域,并且不断提升自己在该领域的影响力和网络曝光时,综合型的“万金油律师”只会越来越吃亏。

受疫情的影响,各个行业都在拼命内卷,想从内卷中杀出重围,其他行业已经总结出了可行方案,那就是“细分赛道”,而法律行业也更是要“细分专业”!

做垂类领域里的NO.1,才能让你从众多同类律师中脱颖而出,让你的精准客户直接找到你!


03

隔行如隔山:懂法律不懂营销,懂营销不懂法律。


律师想要开辟线上拓案的新市场,要么自己搭团队,要么外包给专业的人。

可市面上既懂网络营销,又懂法律行业的从业人员少之又少,想招到匹配的人才或团队并不容易,如果不能两者兼顾,律师营销就很容易变得“水土不服”,更别说转化案源。

有些律师团队里的营销人员,只懂营销不懂法律,呈现到用户面前的内容:要么是生搬硬套的法条,要么是解释不通的法律逻辑,不接地气,更看不明白。客户连懂都没懂,又凭什么会为你的营销买单?

而律师本身因为不懂营销,很难插手营销的各个环节,更没办法直接把控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只能日复一日地催着运营团队:为什么还没有转化?没有转化的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却始终解决不了问题。


04

不以“案源为导向”的营销,算不得成功。


在和一些律师聊过之后,我发现很多律师对“营销”这件事陷入了一个误区,那就是盲目追求流量,却反而离精准客户越来越远。

比如现在很多律师都在做的短视频。

不管是运营团队还是律师本身,一直都在追求流量的路上,却偏离了律师营销最本质的核心——“案源”。从我们过往新媒体案源变现1000W+的经验来看,不同的营销目的,营销的策略和方式手段都是不一样的,如果过分追求流量,那势必就会离“案源”越来越远。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